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奥巴马支持索尼影业《采访》上映 或通过网络发行该片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五,美国总统奥巴马称,索尼取消上映《采访》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今日,索尼影业再发声明称,影迷仍有机会看到《采访》。

《采访》还有重见天日之时?

18日,索尼影业决定取消电影《采访》的上映,并因此引发热议,就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对此事发表看法。奥巴马认为取消《采访》上映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并表示了他对索尼做出这样的决定感到非常失望。显然,奥巴马这样的反应是索尼影业始料未及的。今日,索尼影业再发声明称,影迷仍有机会看到《采访》。

索尼影业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宪法第一修正案,并认为言论自由不应该压制,声称影片会被取消上映是“无奈”的,因为“影院业主们不愿意放映这部电影。”此外,影业还表示,“在取消上映之后,我们就立刻着手寻找可以供影片发行的有利平台。我们希望所有想要看到这部影片的人都有机会如愿。”     

大多数外媒认为,索尼影业的此番声明是受到奥巴马坚定立场的影响。但林顿在接受CNN的采访时则声称早在奥巴马发表看法前,他就已经与白宫咨询顾问沟通过,并拟定了今日的声明。昨日,奥巴马发表言论称:“独裁者不应该跑到美国来指手画脚,这里不是他们实施审查制度的地方。只是拍了一部讽刺电影他们就敢恐吓威胁,如果有人拍了一部真实的纪录片,真不知道他们会怎样?!”并公开对影片主创詹姆斯·弗兰科和塞斯·罗根表示支持和点赞,还鼓励民众“大家不要被吓倒,请勇敢地去影院看这部片子吧。”     

林顿还表示索尼撤销电影上映并非“懦弱的行为”,他解释称“索尼并没有就此屈服”,所谓“懦弱”完全是外界的误解。他直言电视、平面、公众甚至是总统都搞错了事实的真相。他表示是影院不愿意放映《采访》,一家又一家的拒绝让索尼只能选择放弃上映。     

此外,林顿坦言,尽管很多人建议索尼在网络上或以视频点播的方式发行《采访》,但目前他们尚未找到一家网站或电视台表示愿意发行这部影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