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日本一周票房:漫画改编电影《青春之旅》夺冠

上周末迎来五部新片上榜,影市看似热闹,其实仿佛再度回到疲软期,夺冠影片《青春之旅 真人版》的开画票房不足3亿日元。

《青春之旅 真人版》海报

上周末迎来五部新片上榜,影市看似热闹,其实仿佛再度回到疲软期,夺冠影片《青春之旅 真人版》的开画票房不足3亿日元。有着超大公映规模的《霍比特人》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五军之战》仅夺得第三位,东映看板特摄系列剧场版《假面骑士×假面骑士Drive & 铠武MOVIE大战Full Throttle》排行第四位即使这个系列一年不如一年,本土动画《偶像活动 剧场版》排行第五位,大卫-芬奇导演新片《消失的爱人》虽然上榜但排名是很尴尬的第七位。

《青春之旅 真人版》有着少女漫画的血统(咲坂伊绪同名人气漫画改编),帅哥靓妹的护驾(本田翼与东出昌大主演),以及爱情片能手的包装(导演三木孝浩曾执导《我们的存在》、《向阳处的她》等片)。故事讲述不擅长与男生打交道的主人公吉冈双叶的心中,“田中君”是特别的存在。初中一年级的暑假,田中君突然转校,双叶未来得及向他传达自己内心的感情,只能将他埋藏在心底。之后的双叶,因受到男生欢迎而被其他女生排挤,就这样度过了难受的中学时代。升入高中后,为了不被女生讨厌而故意变得神经大条的双叶,与她的初恋对象“田中君”重逢。然而,田中君从前阳光爽朗的性格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忽冷忽热,他们二人能否再一次擦出爱的火花呢。

影片在295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21万497人次,票房收入2亿4336万8800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可以走到15亿日元以上。观众男女比例为15:85,年龄层分布则为16-19岁占39.9%,13-15岁占30.1%,也就是说20岁以下的青少年占比高达七成。这是三木孝浩在本年度推出的第二部导演电影,之前在夏季公映的《热血之路》同样是一部青春爱情故事,累计票房已接近25亿日元。

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3.35分(满分为5分),不少漫画粉丝表示看了以后很受伤。“破坏原作的大烂片,第一次看到如此无趣、槽点满载的电影”,“拜托东出昌大都已经26岁了,为何要让这样的演员来扮演田中君呢”,“读过原作的人最好别看本片,故事完全是不同的展开方式”,“只有画面部分比较美,拍得很像PV”。

《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紧接上一部的结尾,比尔博一行人对巨龙史矛革声称将要重新收复自己的家园,但却不知不觉地被一股强大致命的力量推向世界黑暗的更深处,而巨龙史矛革的重现将自身无尽的愤怒对准了长湖镇的男女老少。影片在640块银幕超大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19万5209人次,票房收入2亿8708万5500日元。这一成绩为今年2月份公映的第二部《史矛革之战》同期的91.6%,而该系列前两部《意外之旅》与《史矛革之战》的最终票房分别为17亿日元、14亿日元,预计《五军之战》的最终票房也会差不多在这一区域。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4.09分(满分为5分),本部片长只有2小时24分钟,是《魔戒》与《霍比特人》两个系列中最短的一部。网友评价道:“有着浓重的悲剧色彩,并未大团圆式的结局,但看完以后心里面有一种爽快感”。

东映三大特摄之一的《假面骑士》,今年10月推出了第三十一代假面骑士“Drive”,并立即在年底剧场版《假面骑士×假面骑士Drive & 铠武MOVIE大战Full Throttle》中,与先代“铠武”并肩作战。本集是“平成假面骑士”的第三十二部剧场版,第六部“MOVIE大战”。影片在307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16万6620人次,票房收入2亿453万6600日元,预计最终票房有望过10亿日元。

《偶像活动》最初为一套“国民的偶像试镜游戏”,游戏问世同时,同名TV动画开播。故事讲述了一群年轻少女为了成为顶尖偶像,不但要面对各种各样的舞台挑战,还要奋力参加偶像宣传活动来宣传自己,拼命努力最终获得成功。此次推出的剧场版属首部,影片在150块银幕中小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15万6949人次,票房收入1亿7272万7250日元。如果按平均单馆票房来排名的话,《偶像活动 剧场版》为上周末冠军,为115万日元。

大卫-芬奇的新片《消失的爱人》,讲述了一个简单外壳包含复杂情感联结的故事。妻子失踪,丈夫寻找爱人。随着警察介入与媒体曝光,这对儿看似幸福的模范夫妇,却在围墙中藏匿着骇人的荆棘。影片在321块银幕中大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11万8593人次,票房收入1亿5339万9400日元。目前,该片获得四项金球奖提名,随着北美颁奖季的热度扬起,影片在日本的票房表现或许会出现上升趋势。

最后看一下几部老片表现,落至第二位的《火影忍者剧场版:THE LAST》,累计动员观众80万8694人次,累计票房收入10亿3989万100日元,顺利突破10亿日元。第六位《寄生兽》累计动员观众86万1927人次,累计票房收入11亿705万1800日元,公映三周票房终于突破10亿日元。

本周末值得关注的新片有,本土动画《电影版 妖怪手表:诞生的秘密喵》,石井裕也导演新片《温哥华的朝日》,迪士尼动画《超能陆战队》,等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