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韩国第34届黄金摄影奖:《7号房的礼物》获最佳河正宇夺大奖

由韩国电影摄影导演协会主办的第34届黄金摄影奖将于24日在首尔PJ酒店举行颁奖礼。河正宇凭借《恐怖直播》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大奖。

河正宇在《恐怖直播》中饰演的主持人形象

由韩国电影摄影导演协会主办的第34届黄金摄影奖将于24日在首尔PJ酒店举行颁奖礼。河正宇凭借《恐怖直播》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大奖。最佳影片花落《7号房的礼物》,最佳导演奖则由《咖啡》的张允炫导演揽入怀中。高洙凭借《回家的路》获得出道以来首个最佳男主角奖,而金宣儿也凭借《两个心脏》中颇有突破的表演成为最佳女主角。

河正宇在《恐怖直播》中饰演新闻节目播音员尹英华一角,在直播中接到恐怖分子扬言要炸掉麻浦大桥的电话。河正宇在影片初期身穿直挺的西装二八分发型一丝不乱,展现了主持人的专业形象。然而随着直播的进行渐渐陷入了危险的境地,要赌上性命和电话那头的恐怖分子进行智斗,头发也抓得一团乱。河正宇用起细腻而具有爆发性的演技撑起来电影97分钟的时长,也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李焕庆导演执导的《7号房的礼物》获得了最佳影片奖,该片也是柳承龙首次担当One-Top(唯一主演)的电影,就带领该片一路票房飙升,成为首部突破1000万名观众的韩国喜剧类型片。最佳导演奖则授予《咖啡》导演张允炫,讲述的是高宗国王与朝鲜第一位咖啡师“丹妮娅”,以及深爱着丹妮娅的双重间谍“伊里奇”之间的故事。鬼才导演张允炫是韩国影坛极为活跃的骨干分子,一直致力于尝试各种各样不同风格的电影,曾执导《伤心街角恋人》、《爱的肢解》、《黄真伊》等影片。

高洙凭借《回家的路》获得了出道以来的首个影帝奖。2005年他曾凭借《预知感能》获得第42届大钟奖电影节最佳新人男演员奖,之后在2011年获得了第32届青龙奖人气奖。他主演的古装大片《尚衣院》将于12月24日在韩国上映。而影后桂冠则花落主演《两个心脏》的金宣儿,原本是浪漫喜剧女王,却在《两个心脏》中化身复仇女神,饰演遭受连环杀人犯杀害而失去全家人的平凡女子,为替全家人复仇而孤军奋斗,成功刻画了一个内心黑暗而强韧的人物角色。

吴达洙和林炯俊分别凭借《辩护人》和《共犯》共同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全美善凭借《捉迷藏》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刚刚凭借《韩公主》获封青龙电影奖影后的千玗嬉获得了人气奖。郑敬淏凭借《云霄飞车》获得最佳男新人奖,而最佳女新人奖则由三位女演员共同获得,分别是全秀珍(《我爱你!真英》)、金允慧(《少女》)、姜恩惠Viki(《法利赛人》)。

黄金摄影奖是由韩国摄影导演直接选出的奖项,今年第34届黄金摄影奖将于24日在首尔PJ酒店举行颁奖礼。

第34届黄金摄影奖获奖名单

大奖:河正宇(《恐怖直播》)

最佳影片:《7号房的礼物》(李焕庆导演)

最佳导演:张允炫导演(《咖啡》)

最佳男主角:高洙(《回家的路》)

最佳女主角:金宣儿(《两个心脏》The Fives)

最佳男配角:吴达洙(《辩护人》)、林炯俊(《共犯》)

最佳女配角:全美善(《捉迷藏》)

人气奖:千玗嬉(《韩公主》)

最佳男新人:郑敬淏(《云霄飞车》)

最佳女新人:全秀珍(《我爱你!真英》)、金允慧(《少女》)、姜恩惠Viki(《法利赛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