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电影界年终盘点:2014年电影界“万万没想到”的十件大事(3)

先有电影还是先有电视?这个问题很好解答。但在2014年的中国内地影坛,它却变成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而小妹的个人困惑是,电影院是怎么收到芒果台信号的?

3、卖座片的地主之仪 ——《变形金刚4》中国票房超美国

六十年前,我们全民大炼钢,目标是赶英超美。今天,国家富强了,我们也终于炼出块"金刚"。

《变形金刚4》在中国拿下19.79亿人民币票房(约3.2亿美金),一举超过北美本土票房(2.45亿美金),令好莱坞闻风丧胆。一时间,《好莱坞报道者》、Deadline等知名电影媒体纷纷头条跪拜,声称未来中国会是好莱坞的救星。当然了,这都是客套话,美国自己票房不好,也是因为《变4》质量就那么回事啊……

回过头来,《变形金刚4》为什么能在中国如此吊炸天?第一,电影里面有众多你熟悉的中国脸,除了李冰冰领衔主演外,还有投奔政界的吕良伟、香港高级警察形象代言人王敏德、中国好领导巫刚以及"靠"了一下就被吸进飞船的韩庚……其次,中国取景,亲和力直线飙升。京盘古、四川武隆还有香港中环,尤其是盘古,小妹我在北京居住这么多年都没清楚看见过它长什么样, 竟然就在一部电影里解决了,这哪里是美国大片,这分明就是中国大片!值得一提的是,盘古集团和武隆集团在电影上映前后状告派拉蒙,让好莱坞大制片家们深深知道中国P民不可欺,该被纠缠还得被纠缠。最后不得不说,中国人傻钱多才是《变4》票房牛掰的硬道理,观众就喜欢噪音过剩的观影体验,群体效应一起,不看《变4》都不好意思和出租车司机唠嗑!

总之,《变4》之后,还会有一大批好莱坞奸商前来中国求合作,中国奸商甩脸的时刻应该不远了。

上一页 1 23456...10下一页
本文导航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