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4年美国电影盘点:十部无下限的烂片!

各位读者,现在到了总结的时候!如果你们还不满足,非要我再说出几部本年度真正的烂片,那么我的选择有:《里约大冒险2》、《情敌复仇战》等……

好了,下面是我在2014年看过的最差电影盘点。如果说得更准确点,我应该把这份榜单称为“我最不喜欢的2014年电影”,因为“最差电影”意味着我要对这份榜单上电影的低劣水准做出某种客观的陈述。此外,我必须再次提醒大家,这些烂片我并没有全看过一遍,《末日迷踪》、《危险行为》和《鬼屋大电影2》等影片我都没看。除此以外就没有别的需要澄清的了。像往常一样,这些电影将按照字母顺序进行排列,我评选出的本年度最不喜欢的电影则放在最后。

烂片无下限:2014年美国十差电影盘点

《单亲度假村》(Blended

这并不是什么秘密:2014年性价比最差的几位电影明星(尽管我很希望我每投资的1美元能够带来3美元的回报)最近出演的几部主流喜剧实际上都只是演员和剧组人员打着工作旗号的带薪假期。但这还是这部浪漫喜剧诸多问题中最轻的一个。在本片中,亚当·桑德勒( Adam Sandler)和德鲁·巴里摩尔(Drew Barrymore)再次搭档,讲述的故事还算有意思:一位离婚母亲和一位丧偶父亲在非洲度假期间的邂逅。

然而,这部电影的每个桥段明显都很俗套,每个笑料都粗俗无礼、令人不快,而且故事情节也完全围绕着文化和性别上的固定套路展开(桑德勒帮助巴里摩尔的儿子获得出色的体育表现,巴里摩尔改造了桑德勒的假小子女儿),几乎完全是一部公式化、无所作为的电影。这部电影在美国的票房成绩(国内票房4,600万美元,不过因为制作预算只有4,000万美元,这意味着1.26亿美元的全球票房还算过得去)算不上好,但也不算很差,只可惜巴里摩尔没有因此得到人气提升——在她导演的优秀影片《滑轮女孩》上映五年后,她本该可以通过这部电影再得到一次执导电影的机会。因此,这部电影算是彻底的失败了。

《德古拉元年》(Dracula Untold 

简而言之,以现代好莱坞思维来衡量,这部影片基本上一无是处。《德古拉元年》以经典的文学人物为主角,剧情围绕着此前前传性质的“秘闻”展开。本片随心所欲地添加大规模战斗场面,采用了“我必须堕入邪恶才能拯救家人”桥段,拍摄手法就像是18年前上映的动画电影《夜行神龙之石头城》的简陋版。主角是位外表英俊的英国白人演员卢克·伊万斯(Luke Evans,他很不幸地接下了这个最烂的角色)。片方的这个选角决定显然太过轻率,而导演也是初次执导的新人。

整部片子如同教科书案例,展现了好莱坞是如何不顾一切地抓住任何略有名气的故事,扩充其背景设定并朝着“超级英雄”系列片方向改造的。这部电影凭借7,000万美元的制作预算,获得了2.15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收入,算是走了狗屎运。这部电影真叫要多烂有多烂,所以才登上我的烂片名单。这真的是部非常无趣的德古拉电影!我对它的续集《德古拉:澄清真相》或《德古拉往事》真心充满了期待。号外:新版《狼人》的拍摄一直在筹划之中!

《阿呆与阿瓜2》(Dumb and Dumber To 

“靠着一代人的怀旧情绪拍摄经典的卖座电影续集”的做法风靡整个好莱坞,尽管我对于此持有异议,不过依然能用开放的心态来看待这种趋势,此前上映的《黑衣人3》(Men in Black 3 )和《王牌播音员》(Anchorman 2)感觉还不错,远远超过我的预期。但是,在这部续集中,之前虽然愚蠢但基本能保持体面的哈里(Harry)与劳埃德(Lloyd)变成了不道德、残忍自私、厌恶女人的怪物。金·凯瑞(Jim Carrey)和杰夫·丹尼尔斯(Jeff Daniels)在影片中使出浑身解数,但是搞笑桥段水准低劣。整部电影低俗、让人感觉不舒服,前两场戏中观众只能看着两位反英雄式的主角相互模仿。这部电影的首映票房为3,600万美元,但是此后一落千丈,美国国内票房甚至没有超过9,000万美元,不过凭借4,000万美元的制作预算获得1.29亿美元的总票房收入,它依然称得上是卖座电影。我真心觉得,金·凯瑞有这个功夫不如去再演一部类似于《我爱你莫里斯》(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的电影。《阿呆与阿瓜2》的上映让《阿呆遇上阿瓜》(Dumb and Dumberer: When Harry Met Lloyd )看起来更有《阿呆与阿瓜》的风范。

《一触即发》(Jack Ryan: Shadow Recruit

好莱坞通常会利用任何略有知名度品牌来帮助影片进行推广营销,无论你对这种做法如何评价,但是使用知名品牌至少会让电影制作人安心自由发挥,因为他们知道上述品牌将给他们带来一定程度的财务保障。不过,这部改编自汤姆·克兰西(Tom Clancy)小说的重拍片以杰克·瑞安(Jack Ryan)为主角,却没有对这个角色进行任何新鲜、与众不同或者有趣的演绎。这是部中规中矩的间谍动作片,故事结构松散。它选择模仿电影《真实的谎言》(True Lies ),却没有继承这部影片的幽默、活力或火爆的性别问题——这些曾经在二十年前颇具争议的问题放到现在会让人耳目一新。

直男主人公角色让克里斯·派恩(Chris Pine)的表演看起来十分压抑,他在电影《追债大乱斗》和《魔法黑森林》中的表演更为轻松自如;肯尼斯·布拉纳(Kenneth Branagh)完全不像俄罗斯人;而看到凯拉·奈特利(Keira Knightley)的表演,你真的很想流泪,每个人都认为她会在这部影片中饰演神秘角色,但是她只是嘴里被塞进灯泡,含泪等待男友来救她。《一触即发》本来可以凭借标志性的角色大展身手,但是最后却一无所成。

《法官老爹》(The Judge

从表面上来看,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位自私的律师回到家乡参加母亲的葬礼,最终为他一直憎恨的父亲进行谋杀指控辩护的故事。本片采用老派的工作室拍摄风格,这正是今天的电影明星在拍摄系列影片间隙迫切需要出演的作品。但是这部影片用力过猛,达到了反效果。由于该片是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倾注热情的制作,我认为这只能怪他。有很多出色的电影人参与了本片,包括罗伯特·杜瓦尔(Robert Duvall)、文森特·多诺弗里奥(Vincent D’Onofrio)、维拉·法梅加(Vera Farmiga)和比利·鲍伯·松顿(Billy Bob Thornton),但是他们也不能克服过犹不及的缺点。

在这部影片中,小罗伯特·唐尼有个年龄适合的爱慕对象,但是他却先与这位爱慕对象上大学的女儿谈起了恋爱,而比利·鲍伯·松顿饰演的检察官则是一个随身携带可折叠水杯的反派角色。无论如何,这部影片基本上可以算是票房惨败,5,000万美元的预算仅获得7,500万美元的全球票房,这让我感到难过,因为我非常希望在多厅影院中看到更多这样的电影。我只希望以后这些电影比本片表现更好。这可能是唐尼倾注热情之作,但是却无法和任何他之前的代表性作品相提并论。

烂片无下限:2014年美国十差电影盘点

《沉睡魔咒》(Maleficent

我对中自己的定位是影评人加票房分析师,而这两个身份有很大的区别。在今年以男性电影为主的暑期档中,我很高兴看到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主演的这部童话电影,这部掠夺/复仇的黑暗奇幻片讲述了两个女性主角之间错乱的关系。该片获得了2.14亿美元的美国国内票房,首映票房为6,900万美元,全球票房高达7.57亿美元,成为了2014年全球票房收入排名第三的卖座大片。即便如此,《沉睡魔咒》作为一部电影仍然糟糕透顶。这部影片中种种迹象都显示了制作方面的困难和幕后的混乱,最后的成片也让人提不起兴致。除了偶尔出现的《睡美人》的熟悉桥段之外,影片几乎无情节可言。这部预算高达1.8亿美元的奇幻电影从头到尾都空洞无物。

不过,安吉丽娜·朱莉饰演的主角梅尔菲森特(Maleficent)非常精彩,这个角色使得这部改编自睡美人的电影与金·凯瑞的《圣诞怪杰》(The Grinch)有些相似。该片靠各种解释性内容填充,只是为了引入特定的标志性情节。这部影片的叙事糟糕透顶,人物单薄,几乎完全通过画外音推动故事情节。《沉睡魔咒》中有些很好的创意,我和其他几位聪明的博主都为其撰写了精彩影评文章。虽然我欣赏《沉睡魔咒》试图表达的主题,但是我也认为这部影片在推动情节方面近乎完全失败。如果想看到安吉丽娜·朱莉在更好的电影中同样精彩的表演,请观看《换子疑云》或《坚强的心》。

《忍者神龟:变种时代》(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首先,我要声明几点。我不讨厌迈克尔·贝(Michael Bay),我甚至很喜欢乔纳森·里贝斯曼(Jonathan Liebesman)早期的几部电影,我还是电影《德州电锯杀人狂前传》的忠实支持者。此外,本片中有几个视觉效果出色的片段,比如第三场的汽车追逐和光天化日下的屋顶决斗场景,这些看起来像是把《忍者神龟》电子游戏带入了现实。但是,这部影片本身毫无意义,没有主题元素或社会关联,只是为了重新讲述忍者神龟的故事。《忍者神龟:变种时代》入选这份名单,是因为本片拙劣低俗,是本年度最无耻、最缺乏艺术水准的制作,纯粹是为了借助经典的儿童影片捞钱,因为该系列很久之前已经有过这种先例。

说到很久以前,1990年上映的电影《忍者神龟》 一点都没有落伍,基本上在各个方面(角色发展、表演、节奏、对话、娱乐价值等等)都超越了新版电影,而且制作成本更低。我喜欢其中的几个动作场面,我也喜欢梅根·福克斯(Megan Fox)恰巧成为这部以男性为主的好莱坞大片中的主角。但是忍者神龟的角色本身缺乏魅力,影片的后期制作看起来支离破碎,最终的成片只是模仿《变形金刚》(Transformers )的故事结构,没有任何主题意义,也没有提供娱乐价值。

《超验骇客》(Transcendence 

初看之下,这部电影是万无一失的赢家。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主演的这部电影招揽了多位表现出色的性格演员,包括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丽贝卡·霍尔(Rebecca Hall)、保罗·贝坦尼(Paul Bettany)等。导演沃利·菲斯特(Wally Pfister)拍摄过几部克里斯托弗·诺兰监制的电影。影片情节围绕人工智能创造人类的假设场景展开,但是电影的拍摄手法非常糟糕,从“中间开始”的开篇(我多么讨厌从中间开始叙述的电影)一上来就泄露了可怕的结局,基本上对每段叙事都让人提不起劲,因为我们都能猜到后面的发展。

此外,德普不再作为人类存在后,丽贝卡·霍尔开始与一台机器对话,而这台机器并不是她真正的丈夫。这一情节传递出的“科技危险性”观念已经是非常老套,却还故弄玄虚假装这是突破性的观念。这部电影非常沉闷却自作聪明,而且从任何角度来看都很无趣。这部大电影公司发行的原创类型片并没有取得突破, 1亿美元的预算仅获得了1亿美元的全球票房,这让我感到难过。不过,一部烂片的票房失利也很难让人真正动气。实际上,摩根·弗里曼今年拍摄了两部超现实题材影片。我建议你去看吕克·贝松(Luc Besson)执导的《超体》。

《蒙羞之旅》(Walk of Shame

今年,视频点播(Video On Demand)终于一雪前耻,不再是放映那些“不配在电影院上映”而夭折影片的平台。但是,电影《蒙羞之旅》是个例外。这部喜剧片由伊丽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主演,史蒂芬·布里尔(Steven Brill)担任编剧和导演。该片借鉴了电影《下班之后》的情节,探讨了女性性需求被认为是耻辱的文化现象,以及社会对女性与男性截然不同的期望。但是,这部电影95%的时间都在灌输上述的双重标准,演绎着让人痛苦的喜剧情节,只是在结尾才讲了一通道理。这部影片的表现方式就是不断让主人公身处困境,而且不提供任何帮助,让整个故事看起来牵强附会,而且一点也不好笑。我喜欢《蒙羞之旅》要表达的主题,但是电影选择的表达方式让本片成为今年最令人痛苦的喜剧。

现在,2014年最烂电影的殊荣要颁给…

烂片无下限:2014年美国十差电影盘点

《出埃及记:法老与众神》(Exodus: Gods and Kings

由于海外票房大卖,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耗资1.4亿美元的《出埃及记:法老与众神》获得了1.48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收入。这部电影或许不会进入本年度票房亏本电影的行列,但是却不得不接受本年度最差电影的称号。从各个层面来看,这部电影在艺术上就是个灾难。本片选角不当,演员常常在糟糕的对白中完成拙劣的表演。动作场面颇为壮观,但是没有令人惊叹的感觉,基本上是为营销考虑而随意添加动作元素。本片没有主题意义,只是把现代的动作场景和特效添加到摩西故事中。这部影片也没有为脍炙人口的故事带来更深刻的意义或主题相关性,影片甚至没有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出品的PG级动画片《埃及王子》中的伤感情怀和道德思考。

这部影片讲述了痛苦被动的主人公的故事,唯一的亮点是把上帝塑造为哭哭啼啼的顽童,这是勇敢的艺术处理,应该出现在一部更出色的电影里。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饰演的摩西和乔尔·埃杰顿(Joel Edgerton)饰演的拉美西斯之间没有情感纽带,摩西和他的希伯来祖先之间也没有真正深刻的感情。影片中埃及平民的悲惨遭遇无法打动我们,只有特效场景和灾难电影般的大屠杀场景还算吸引人。这部电影没有必要的情感基础,倒是影片结尾处献给托尼·斯科特(Tony Scott)的字幕给了人一击,这种悲伤的情怀才是这部电影原本应该走的方向。

这部电影试图左右逢源,在大银幕上呈现空洞的特效壮观场景,同时演绎严肃虔诚的宗教史诗,加入《耶稣受难记》或《天堂真的存在》等电影中出现的角色。结果该片一事无成,只是成为了另一部“普通的好莱坞大片”。虽然我希望关于“洗白”的争议是这部影片最糟糕的部分,但是实际上,这仅仅是影片制作幕后极度愤世嫉俗力量的一个体现。不过,让我用积极的评价为这篇评论画上句号。如果想欣赏本片所有演员出演过的更出色的影片,可以选择《逃出熔炉》、《勇士》、《凶手就在门外》、《雨果》、《天国王朝》)和《不朽的园丁》。《出埃及记》对于所有参演者来说都是部水准以下的影片,也是我个人选出的2014年“最差”电影。

各位读者,现在到了总结的时候!如果你们还不满足,非要我再说出几部本年度真正的烂片,那么我的选择有:《里约大冒险2》、《情敌复仇战》、《奥兹国的桃乐西》、《不惧风暴》、《警察游戏》(这部影片没有进入最差电影榜单只是因为微妙地承认了白人特权)、《十一月杀手》(本片让我对女性角色在以男性为主的类型片中的处境感到气愤),以及《安娜贝尔》。

关键词: 无下 美国 盘点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