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国内专业电影选角平台“卡司厅”网站上线运营

卖“明星梦”打造泛演艺人才“淘宝”

一个名为卡司厅的好莱坞模式专业选角网上线,宗旨是搭建一个让新一代演艺人才有更多机会和更透明的机制的平台,让选演艺人才的工作变得更专业、更便捷和高效。

近日,一个名为卡司厅(kasiting.com)的好莱坞模式专业选角网在影视行业圈里丢下了一枚炸弹,这个网站简单来说是一个行业垂直招聘平台,集工具+数据库+平台为一体,宗旨是搭建一个让新一代演艺人才有更多机会和更透明的机制的平台,让选演艺人才的工作变得更专业、更便捷和高效。在影视行业高速发展的今天,卡司厅的出现受到了行业人士的关注,因为这个炸弹将直击目前演艺人才圈子选拔模式的壁垒,有望通过互联网的手段给影视行业注入新气象和新的血液。

中国选角模式落后

人工整理效率差     

建组要去宾馆,选角要贴墙,手动筛简历整理建立,人工通知试镜,演员找机会靠跑组、跑局、熟人介绍……中国还在靠这样落后的人工形式选角,而好莱坞,早在12年前就开始用户习惯培养,累积庞大的演艺人才数据库,将这一传统局限的模式打破并重新建立起互联网的规则,创造更公开公平的平台以及高效的模式。     

在中国,因为圈子生态,一个演员副导演看似有一个庞大的演员库,但其实是有限的。北京十方宇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卡司厅联合创始人张敏表示,卡司厅在影视行业高速发展的今天是顺势诞生:“在与好莱坞片商合作的这几年看到了很多值得学习的模式。在中国,一个演员副导演,他拿到一个项目,会发在自己的朋友圈或者微博上,放一个邮箱来收简历,他收到的简历会超过500个吗?答案是不会。但是在好莱坞的体系里,是可以快速实现的,因为他们有有数字化的平台,庞大的演员数据库,身高、16岁,头发微卷,皮肤黝黑,马上就会有大量的相应演员让他们选择。所以,要能够满足导演创作上的需求,你得先提供足够数量的人才让他们筛选。”      

在国内,演员副导演发布一个邮箱,收到的简历是各式各样的,WORD、PPT、JPEG、PDF都有,他需要花很多时间去整理成统一的格式,再去向导演以及制片人汇报。有了卡司厅这样的工具平台,随时随地只要有网络就能给制片方导演做汇报。“所以,做这平台的第二个目的,是想为整个行业创造一个更高效的工具,提升选角的效率。另外,从平台的角度来看,用户双方的信息不对称也会大幅改善,机会变得更公开,有演艺梦想人才,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来展现他们的才华。这对供需双方都是福音。”  

引进好莱坞选角模式

搭建泛演艺人才“淘宝”平台     

卡司厅面世,引起了行业内人士的关注,卡司厅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网站,能否改变这个行业的生态?卡司厅的联合创始人,也是负责卡司厅网站产品开发运营的王欢波介绍,卡司厅网站开发的基础是要打破演艺人才与需求方双方的痛点,经过几个月的调研了解双方需求,设定了这个网站的模型。     

“这个网站的特点和优势,是集工具+数据库+平台为一体。电影、电视剧、微电影、综艺节目的制作公司和演员副导演, 以及广告公司、公关活动公司、影视表演学校或机构等, 都可以在这平台上优化选角的流程,从在线建立项目,到在线接收和管理简历、以及在线管理试镜流程、生成工作报表等。演艺人才在注册之后, 通过完善非常详细的简历,包括你的各种身体特征、特长、过去作品等,系统会通过大数据的运算来进行精准匹配,你所填写的每一个标签,都可能让需求方搜索到你。”王欢波说。      

目前,卡司厅上线主要从演艺专业人才的输送开始,但其实平台的目标受众更为广泛,就如同淘宝一样,谁都可以买卖,每一个喜欢“表演”或有“星梦”的人都可以在这上面找到机会。张敏介绍:“对于演员或者有演艺梦想的人来说,他们可以在这儿找机会,花10分钟注册就有可能实现一辈子的梦想,填写的每一个标签,都有可能给你带来机会,随便举个例子,可能有一天你就会收到一个通知,被张艺谋导演选中了要试镜他的新片,只因为你填写了“离婚”标签,导演在找一个能精确揣摩离婚感受的角色。如果你是一个还没毕业的导演系学生,你将你的毕业作品发布在卡司厅征集演员,可能有一天,范冰冰会愿意来饰演其中一个角色,只因为你的项目创意非常有意思。在好莱坞,这些都不是不可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