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金球奖最佳剧情类电影男主角:男星扎堆演真人真事

最佳剧情类电影男主角是今年金像奖悬疑指数最高的一个奖项。除了在《夜行者》中演“亢奋暴眼专家”的杰克·吉伦哈尔,其他提名男星都演绎了历史上真实存在并很有名气的男人。

最佳剧情类电影男主角:男星扎堆演真人真事

最佳剧情类电影男主角是今年金像奖悬疑指数最高的一个奖项。除了在《夜行者》中演“亢奋暴眼专家”的杰克·吉伦哈尔,其他提名男星都演绎了历史上真实存在并很有名气的男人。

史蒂夫·卡瑞尔在《狐狸猎手》中装了个假鼻子,传神演绎了一个美国90年代臭名昭著的妄想型精神分裂症患者——杜邦集团继承人约翰·杜邦。《塞尔玛游行》是美国女传媒大亨奥普拉·温弗里和布拉德·皮特共同制片的励志电影。影片根据马丁·路德·金在60年代黑人选举权利运动的历史事件改编,男主角大卫·奥伊罗是一个游走在实力派和偶像派边缘的演员,他曾经参与过包括《白宫管家》、《星际穿越》和《林肯》在内的大制作,但人气一直不高,此次演绎世人皆知的历史名人,他坦言是对他“演讲能力的终极挑战”。

奥伊罗是英国人,他与人称 “小雀斑”的埃迪·雷德梅恩和卷福展开了一场美国大地上的英国男星角逐赛。更巧的是,雷德梅恩在《万物理论》中演绎科学奇才斯蒂芬·霍金,而卷福在2004年的同一题材影片中饰演同一角色。有些粉丝说,在演霍金上,小雀斑更胜一筹,原因是“卷福的脸太长”。

虽然最后的奖杯被埃迪·雷德梅恩拿走,但美国各界媒体纷说,吉伦哈尔冲奥还是很有希望的。

《夜行者》应征了一句话,有困难要迎难而上,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片中,吉伦哈尔饰演了一个无需咖啡因也能整晚通宵的铁打超人,他语速堪比卷福版的《神探夏洛特》和《社交网络》中扎克伯格,内心永远是打了鸡血一般的亢奋,脸上却硬要摆出一副打了肉毒杆菌般的僵硬镇定。他那瞪得比吉娃娃还大的眼睛,传神地描绘出了该角色蛇精病的本性。同时,也不禁让观众为吉伦哈尔从头到尾如弓弦版紧绷的眼皮赞一声“你们,辛苦了”。说到底,整部影片讲的还是“敬业”两个字,主人公大晚上开着辆跑车满洛杉矶上山下海地跑新闻,实属不易。

《滚石杂志》评论说,吉伦哈尔的表演如致命毒药般有力,同时掺杂着一些病态的亢奋与激动,一个夜行艺术家为求拍出更有美感与戏剧效果的突发新闻,而擅自修改事故现场。当搬尸体成为他的家常便饭,吉伦哈尔的演技已经突破了《断背山》时候创造的神话。 吉伦哈尔是今年有望成为奥斯卡影帝黑马的最佳人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