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1905南京艺术学院数字艺术基地暨南京艺术学院实训基地揭牌

基地落户南京市栖霞区紫东国际创意园 旨在培养高素质人才

1905电影、南京市栖霞区政府以及南京艺术学院三方合作成立的1905南京艺术学院数字艺术基地暨南京艺术学院1905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

1月12日,由1905电影网旗下1905数字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南京市栖霞区政府以及南京艺术学院三方合作成立的1905南京艺术学院数字艺术基地暨南京艺术学院1905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1905电影网总经理亚宁,1905电影网总编辑梁龙飞,1905数字传媒董事长薛克,1905数字传媒行政总裁范晓东,南京市栖霞区区委副书记胡晓健,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副院长谢建明、张承志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1905电影网携手百年学府 致力培养高素质人才

1905南京艺术学院数字艺术基地暨南京艺术学院1905实训基地的设立,是1905电影网与南京艺术学院在人才联合培养上的一次创新之举。1905电影网自创立以来,凭借专业的内容和优质的服务,深受广大网民欢迎,同时在电影的制作、宣传等领域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南京艺术学院作为中国百年的艺术教育学府,秉承了优秀的文化传统、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双方本次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

1905电影网及数字传媒公司会把诸多电影项目带入基地,邀请好莱坞顶大师级用实践经验亲授精品课程的同时,为学生提供参与影视项目的策划、拍摄、制作,出演角色等实践机会。使学生们在学习与实践的科学互动中了解企业文化、增强团队精神、掌握通用技能,成为企业急需的精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亚宁在揭牌仪式上说道:“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至今,瓶颈就是缺少掌握电影制作高新技术及国际化运营、管理人才设立‘1905南京艺术学院数字艺术基地和学生实训基地’,不但坚持了学术和艺术创意独立自主,将专业艺术与通用技能融为一体的理念,建立以市场需求为标准的教育与评估体系,还响应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倡议。企业、院校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采取校企合作的模式共同培养企业急需的人才。”

南京艺术学院也将利用自身在学术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借此创造出更多的科学成果,也为学生搭建快速走向社会的桥梁。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在致辞时表示:“南艺作为国内唯一一所艺术学下设五个一级学科实现大满贯的高校,更应该掌握办学优势、人才培养优势,培养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才。同时在学术上致力于不断创新,向外扩张,促使成果走上社会,更加市场化。”

艺术基地落户紫东国际创意园 获栖霞区政府大力支持

本次艺术基地的顺利设立,也离不开南京市栖霞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栖霞作为南京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区,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文化资源。近年来,更是在区领导的主持下,坚持文化引领战略,着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新建了一批文化产业园区。1905数字艺术基地正是落户在其中的南京紫东国际创意园。

紫东国际创意园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规划建设68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企业近150家,培育了南京文化艺术产权交易所等一批国内知名的文化市场平台。栖霞区区委副书记胡晓健在发言中说道:“南京紫东国际创意园位于栖霞区南部、紫金山东麓,‘紫东’之名取自‘紫气东来’一意,是栖霞区建设‘智慧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已被列入‘南京市文化产业十大重点项目’。这次的实训基地落户在紫东国际创意园,也是继2014年12月初南京艺术学院与栖霞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南京艺术学院(栖霞)创新园’、‘栖霞区南京艺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之后的具体举措。这次南京艺术学院与1905电影网旗下数字传媒公司合作成立数字艺术基地,并将1905实训基地落户在紫东国际创意园,是我们与南艺、与1905三方合作共同发展数字文化互联网产业的一项标志性成果。栖霞区委、区政府不但为1905落户园区设立了人才培训和项目孵化专项基金,并一如继往地在政策扶持、经费投入等方面,为区内文化项目的发展创造更好条件、给予更多支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