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电影频道“中国影响力”十大举措扶持青年导演

“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十强突围赛获胜者将获百万拍摄基金

“中国影响力”旨在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健康发展,发掘新生力量,培养和扶持一批对人生有认识,对剧情能把握,对电影艺术有认知

“中国影响力”《十强突围赛》开播发布会

据电影频道介绍,“中国影响力”旨在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健康发展,发掘新生力量,培养和扶持一批对人生有认识,对剧情能把握,对电影艺术有认知,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优秀文化产品充分了解,将文化的自信和导演的天才转化为艺术创作力的优秀人才。用他们的创意和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在世界电影之林创造中国影响力。

将于1月16日晚22时起开播的“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六期《十强突围赛》特别节目结束后,由此产生出来的十强导演将每人获得百万元拍摄基金,用以拍摄十部以“中国故事”为主题的剧情短片,然后在电影频道和1905电影网进行展播,由观众和专家评审团共同打分。

2015年春季,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颁奖典礼将隆重揭晓“金羽毛”奖花落谁家。

电影频道承诺,本次创作季中优秀的青年导演将有机会获得以下“十大影响力”扶持政策:

1.合“谋”冬奥

直通北京2022年申办冬奥会宣传片导演团队,成为张艺谋导演的左膀右臂。

2.百万奖金

荣获百万创作基金,为圆电影梦想锦上添花。

3.签约电影频道

签约电影频道,入选电影频道导演库,获得电影频道承制电影拍摄权,走上全新创作道路。

4.受邀戛纳

受邀戛纳电影节红地毯,获得组委会一部影片的投资。

5.世界推广

电影频道推荐参加世界各类国际电影节,让璞玉新秀早绽光华。

6.“状元”国酒

首位摘得国际A类电影节导演奖的青年导演即获国酒茅台百斤封坛陈酿。

7.开辟电影专线

星美等影院联盟开辟“中国青年导演剧情短片院线”,让佳片新秀崭露头角。

8.专业智库

电影频道整合全行业资源为青年导演创作保驾护航,最优秀的监制、编剧、摄像、美术、录音、制片、演员经纪团队加盟青年导演作品创作,全国200多家专业影视传媒艺术院校立体互动。

9.“艺考”宝典

全新“艺考”模式,不拘一格选人才,让更多的导演成为影响力生力军,为电影人才选拔培养提供借鉴。

10.问鼎“金羽”

特邀著名艺术家创作“金羽毛”奖杯,收获艺术珍品,收获至高荣誉。

据本次创作季剧情短片总导演、三大导师之一的胡玫表示,就在比赛进程中,她已与7位参赛优秀青年导演签约,比赛结束后将优先考虑与这些导演投资合作拍摄作品。“中国影响力”剧情短片创作季班班主任赵宁宇也透露,博纳、星美等电影制作机构直接派老总过来争抢优秀青年导演资源。可以预见,未来不久,中国电影屏幕上就可以看到这些青年导演参与甚至是主导的作品。

作为对青年导演的扶持政策之一,星美集团将联合电影频道在全国各地星美院线中单独拿出一个厅,为优秀国产影片和青年导演的短片或新片提供院线播映。同时,星美还会联合电影频道共同投资电影项目,邀请青年导演参与创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