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失孤》定档3月20日 刘德华井柏然领衔主演

由华谊兄弟、源合圣影视及映艺娱乐联合出品,编剧彭三源导演处女作、刘德华和井柏然领衔主演的温情暖心电影《失孤》,15日宣布定档3月20日

《失孤》剧照

由华谊兄弟、源合圣影视及映艺娱乐联合出品,编剧彭三源导演处女作、刘德华和井柏然领衔主演的温情暖心电影《失孤》,15日宣布定档3月20日,同时发布先导预告片和海报,刘德华一改国民男神形象,倾情出演骑着土摩托辗转全国寻子15年的农民父亲雷泽宽。刘德华灰头土脸的“犀利哥”造型突破之大,让影片从拍摄期就一直备受关注,许多影迷惊呼意外的同时也对《失孤》充满期待。

刘德华潜心研究如何演农民  男神变形“犀利哥”上街认不出

此次曝光的是四款节气版先导海报,分别为惊蛰、芒种、霜降和小寒,表现了雷泽宽跨越寒暑苦寻孩子,一年四季在路上不停歇。刘德华或置身于茫茫人海中,或骑行在山间小路,或怀抱旧皮包趴在摩托上打盹,传说已久的颠覆造型首次正式曝光。虽然依旧是那张熟悉的万人迷脸庞,但整体的形象和气质却俨然是一位饱经风霜的农民大哥,与之前100多部影片中潇洒帅气的华仔判若两人。

彭三源导演透露,为达到反映雷泽宽寻子多年、日晒雨淋、历尽艰辛的真实效果,造型师染白华仔的头发胡须,大费一番功夫才使刘德华彻底不 “男神”。而他本人也潜心研究雷泽宽这个角色,细心琢磨人物拿皮包的姿势,以及骑摩托车时戴安全帽的方式。为了保持长期被安全头盔压瘪的发型,不在拍摄的时候也一直头戴帽子,不放过举手投足之间的每个细节,让自己真正成为“雷泽宽”,甚至在片中所穿的夹克和球鞋,也应华仔的要求,全都来自剧组成员的农民亲戚家,华仔认为这些真实的旧物会比做旧道具更有质感,使影片有更好的效果。

正是因为如此逼真的扮相,让他能安然地混迹在人群中不被认出,也因此在拍摄期间,曝出华仔街头贴小广告遭民警驱赶的新闻时,令无数人大跌眼镜,不敢相信华语娱乐圈第一男神竟能如此颠覆自己,也让网友为华仔的敬业精神点赞。

预告小窥雷泽宽寻子艰辛 刘德华希望人贩子能看《失孤》

在前导预告中,奔波在寻子路上的雷泽宽疲惫不堪地伏在摩托车上小憩,路人看到摩托车后绑着的写有寻子信息的旗帜,叫醒雷泽宽劝他不要再找了,“丢了十五年了,你们两个在马路上碰到,也不见得能认识”。雷泽宽只是默默听着,没有任何回应,从包中掏出寻子的传单,依旧执着地发给身边的路人。仅仅从曝光的这一个场景中,就能一窥雷泽宽寻子过程的漫长和艰辛,这个人物痛苦而冷静、倔强又善良,是一个心理状态非常复杂的角色,可见刘德华这次不仅只是造型上的颠覆,演技上的突破也引起了观众的兴趣和期待。

提起接演《失孤》的原由,刘德华称自己很喜欢小孩,所以对小孩的故事会特别留意,看到剧本之后就觉得应该拍这样一部电影。一向热衷公益的他,从毫不犹豫地接演《失孤》开始,就秉持着一个信念:只要我们这部戏能唤醒那些曾经犯错的人不要再犯,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的福气。 

《失孤》拍摄期掀围观潮 位列2015最期待华语片榜单

为力求高度还原真实寻子路线,剧组辗转了五个省各大城市乡镇,所到之处引发了空前的围观热潮,让电影还没完成拍摄就已多次登上各大新闻的热门话题榜。人山人海的围观浪潮,再次印证了刘德华不可动摇的超高人气,也一度影响了拍摄进度,给初次担任导演的著名编剧彭三源巨大挑战。所幸在剧组成员齐心协力的配合下,拍摄顺利地如期完成。

在年初各大媒体和影评人选出的2015年最期待华语大片榜单中,《失孤》都榜上有名。网友对于刘德华究竟如何扮演一位寻子15年的农村父亲均充满兴趣和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