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张朝阳:搜狐视频将裁员但不会出售 不排除股权合作

搜狐现在股价很低,不允许我们做太多的事情,用股票来投资收购也不太合适,而搜狐现在还在打视频的仗,还需要钱,现在并没有大规模进行战略投资计划。

2月10日,搜狐发布了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在业绩说明会上,张朝阳在采访时表示,裁员计划基本已经结束,搜狐视频业务不会出售,但不排除股权合作可能。

搜狐视频不会卖,但可以考虑股权合作

我们四条业务线中有一条业务线正在从事非常烧钱的业务,搜狐视频必须走出一条新路来,让投资人高兴,现在他们确实对视频很担心。

我们保证搜狐视频在整个搜狐大的框架下,肯定不会把搜狐视频卖了,这是肯定的。我们对于一些资本层面的合作也是不排斥的。

在几家竞争对手里,搜狐视频花钱是最少的,但是成长速度还是最高的,当然腾讯视频可能成长比较高,但是很多微信里面分享一些视频流量也比较快。

在2015年要逐步减少购买视频的力度,在自制方面加大投入。《屌丝男士》、《极品女士》和《匆匆那年》都会继续拍。

裁员计划基本上已经结束

搜狐媒体业务现在全方位走向移动端,在手搜网和新闻客户端,合计每天有接近五千万的独立访问者。移动端的广告收入涨得非常快。

搜狐现在在加强团队的力量,从陈朝华加盟搜狐到邱启明特制节目,到整个新闻团队水平的提高,这些都会导致我们搜狐的新闻是很值得看的。

搜狐确实在过去的几个月进行了人员的优化,相比最高水平我们减少了2000人,占13%。这里面包括畅游的1000人。

现在我们的裁员计划基本上已经快结束了,搜狐的同事们应该安心过一个春节,不会再裁员了,但是我们会继续非常严格的控制成本。

门户改革刚刚开始,而且还在规模性成长,如果说要问搜狐什么时候能盈利,几乎等于在问优酷什么时候能盈利,奇艺什么时候能盈利。

中国电视剧价格太高

我们确实不会再参与像14年激烈的价格竞争,我觉得中国的电视剧价格有点偏离了正常水平。

中国的特殊情况导致演员成本太高、投资堵车,大量的资本因为觉得视频网站都火,大量的剧组都在拍戏,演员就获得了太多的邀约去拍戏,他们选择太多就要涨价。

搜狐在2015年将不再去激烈地角逐电视剧包括综艺节目高昂的价格。

搜狐在电视剧和综艺节目方面的采购支出将减至最低,同时也将更加合理,以便继续保持用户流量方面的市场份额。加大自制内容的制作。

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

新闻客户端以及H5确实是门户新的起点,人们有很多的需求,不可能靠一个公司把所有的需求都满足了,人们对资讯的需求是非常重要的需求。

广告业务是平台业务,当你的平台做得特别大的时候,最后一旦平台做好了,剩下的事不用管了,所以我们要把它做好,空间还是很大的。

天下赚钱的方式只有两种,一种是广告,一种是收费。

目前移动端视频业务占比是三分之一,增长速度没有媒体平台的速度快。视频行业竞争的最终结果是专业自制内容的多元化,像优酷土豆一样。广告系统将更加成熟,向品牌广告商提供低成本,多层次的服务。

视频网站还将提供更多的付费服务,比如电影。我乐网将促进公司专业制作内容业务的发展,但是对营收贡献不大。付费服务方面,公司已经引入了一些国际内容和服务,但目前对公司的营收贡献亦不大。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会有一些效果。

暂无大规模战略投资计划

虽然搜狐过去一月股价涨了20%多,但我们仍然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的低,底下几个资产都太好了。

我们在西方资本市场所遭遇的不公平对待,世界上什么事都是公平的,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搜狐现在股价很低,不允许我们做太多的事情,用股票来投资收购也不太合适,而搜狐现在还在打视频的仗,还需要钱,现在并没有大规模进行战略投资计划。

我们还是比较相信互联网的网络效果,我们会集中在几个核心业务把它好好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