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五届北京电影节深度携手美国电影协会

升级“项目创投交易平台” 增设“MPA大奖”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将与美国电影协会(MPA)在电影市场“项目创投交易平台”展开深度合作,在电影市场原有奖项的基础上增设“MPA大奖”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将与美国电影协会(MPA)在电影市场“项目创投交易平台”展开深度合作,在电影市场原有奖项的基础上增设“MPA大奖”,获奖者将与其他国家优胜项目方一同前往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系统学习专业化制作流程,并有机会向众多国际制片公司推介自己的项目。双方还将联合举办“好莱坞电影大师班”开幕论坛、好莱坞大师培训、项目路演等活动,联结两大平台优势,共同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交易平台”优秀项目的成长加速!

以发掘扶植创作新人、孵化有特质的华语类型电影为首要目标的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版块在2014年升级为“项目创投交易平台”。“项目创投交易平台”作为北京电影市场的两大平台之一,致力于为具有市场潜力的优秀电影项目搭建集甄选、培训、路演、评奖、洽谈为一体的孵化平台。并助力中国电影产业挖掘最有价值的潜力项目,把另一大平台-“电影要素交易平台”资源中可与之匹配的金融、法律、制片、制作、宣发等“电影要素”充分整合,发挥平台作用和资源对接优势,全面孵化电影市场中优选的潜力项目。

经过3年的成长积累,年轻的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已经快速孵化出了《我的特工爷爷》(原名《老卫兵》2013年项目创投“特别大奖”)、《喊·山》(2014年项目创投“最具商业潜力奖”)、《七十七天》(2014年项目创投“特别大奖”)等多部优秀电影作品。更多入围项目计划于2015年投拍。

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交易平台”与美国电影协会(MPA)“好莱坞电影大师班”分享着共同的愿景:全力扶植中国青年电影创作人才的成长,并为之提供全面的孵化平台。双方的合作始于2014年,在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美国电影协会(MPA)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联合举办了“好莱坞电影大师班”系列活动,邀请了派拉蒙影业公司首席运营官弗雷德克里?亨茨贝瑞, “冰河世纪2”导演卡洛斯?萨尔达尼亚,好莱坞制片人安德鲁?摩根,威秀亚洲总裁艾秋兴,东方梦工场创意发展部门主管崔西,国际制片人卢卡斯奥利弗等多位获得奥斯卡奖项的资深国际电影人,与国内著名电影导演兼编剧薛晓路、电影导演张一白、导演高群书等人一道,通过论坛、授课、小组辅导等形式,向学员传授专业知识,分享经验。

在共同的愿景驱动下,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与美国电影协会(MPA)达成深度合作,将“好莱坞电影大师班”正式纳入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平台。入围的创投项目方不仅能获得来自国外知名大师的专项培训,更有机会角逐备受瞩目的“MPA大奖”,得奖者可获资助直通美国在好莱坞进行一周的交流学习,在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上展现才华。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报名已启动,请登录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网站http://bfm.bjiff.com/ 在线提交申请。咨询电话+86 10 5980 2320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