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天将雄师》票房破5亿 有望创下成龙最高票房记录

由于去年春节档的异常火热,贺岁档的高峰期逐渐由元旦期间转向了春节长假,而今年的春节更是打破了去年的记录,在7天的小长假里达到近18亿的票房数字,相较去年春节档有着28%的增幅。

《天将雄师》海报

由于去年春节档的异常火热,贺岁档的高峰期逐渐由元旦期间转向了春节长假,而今年的春节更是打破了去年的记录,在7天的小长假里达到近18亿的票房数字,相较去年春节档有着28%的增幅。而在今日9点半之前,成龙主演的电影《天将雄师》成为了春节档第一部突破5亿票房的影片。

不同于去年春节档几乎《大闹天宫》的一家独大,今年的贺岁档可谓是虎狼相争,7部影片同时选择在大年初一上映——原本还应该有《捉妖记》和《小时代4》,可惜因为柯震东事件使得这两部电影需要补拍或重新剪辑,为这个春节档省去了一些竞争对手。这七部电影都是各有来头各显神通,成龙大哥新作,投资4亿元的大片《天将雄师》;气质上最接近去年春节档最大赢家《大闹天宫》的《钟馗伏魔》;著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狼图腾》;TVB热剧改编电影版《冲上云霄》;还有延续去年春节档热潮的《爸爸去哪儿2》《澳门风云2》以及可以视作《爸爸去哪儿》的另一个续集《爸爸的假期》。这些影片都盯上春节档这个可怕的市场容量,而截止2月24日,《天将雄师》4.5亿的票房成绩已成为春节档7天内的最大赢家,该片也非常有可能取代《十二生肖》,成为成龙大哥票房最高的电影作品。

《天将雄师》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有它自己的道理:影片营销上大气,提供了10万瓶定制版茅台酒回馈观众的做法是前无古人的,此后也不一定会有来者。而影片质量上也非常过硬:场面宏大且制作精良,电影中也时常透露着喜剧元素和幽默气息也非常贴合春节合家欢乐的氛围,而且影片在演员阵容上除了打头的成龙大哥,还请到了如约翰?库萨克、艾德里安?布洛迪这样的国际大牌巨星,同时也有筷子兄弟这样的搞笑组合,此外还有冯绍峰、吴建豪等明星的惊喜客串,做到了从故事到演员都是“大人小孩都爱看”,所以,该片能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是实至名归的,也是观众做出的选择。

春节档最热闹的7天已经结束,不过之后的几天相较其他多数的时期票房数字也是非常可观的,相信《天将雄师》所领衔的春节档电影在最终可以为2015年中国电影总票房添上不错的一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