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将迎来20周年 将推出“亚洲电影百选”

今年将迎来20岁生日的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日-10日在釜山举行。为了纪念20周年,组委会还将推出“亚洲电影百选”,上映100部具有代表性的亚洲影片。

釜山国际电影节官网截图,已标注举办日期

今年将迎来20岁生日的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将于10月1日-10日在釜山举行。釜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于2月25日通过了预算案,总预算比去年有小幅增长。而且为了纪念20周年,组委会还将推出“亚洲电影百选”,上映100部具有代表性的亚洲影片。

展映单元影片的征集也已经展开。2014年10月到2015年9月制作完成的院线电影、纪录片、动画片,都具备申报资格。60分钟以下短片申报时间截至2015年6月30日,60分钟以上长片则截至2015年7月31日。亚洲电影市场(AFM)也将于10月3日-6日在电影节期间如常举行。参展片方可在2015年7月1日之前提出申请。亚洲项目市场(APM)将继续搭建制作人和投资人的交流平台,并从2015年6月15日之前报名的项目中选出优秀作品给予制作支援。

今年1月,釜山市政府对釜山国际电影节提出一系列改革要求,并单方面要求连任两届的执行委员长李庸观卸任。而釜山国际电影节方面也公开表示,“釜山市政府此举违背常理,并未与我方探讨存在问题以及解决方案的情况下,单方面对执行委员长的去留问题加以干涉,我方对此深感遗憾。”另外也有很多电影人公开表示支持执行委员长李庸观和釜山电影节,声讨釜山市对釜山电影节自由性的侵害,并对今年电影节的举办能否顺利进行表示忧虑。

今年将迎来第20年的釜山国际电影节,能否摒弃杂音顺利开展各项筹备事宜,也备受电影界内外的关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