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一个勺子》发龙抬头海报 黑色剪影代替王学兵

“二月二龙抬头”,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这天,很多人都会理发,寓意从头开始,祈愿一年顺利。《一个勺子》的出品方借势发布一组“龙抬头”海报

王学兵扮演的大头哥一角被画上了问号

王学兵扮演的大头哥一角被画上了问号

近日王学兵涉毒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他参演的几部影视剧都前途未卜。当人们纷纷为陈建斌自编自导自演、获金马两项大奖的电影《一个勺子》叫屈时,片方在积极寻求出路。今天《一个勺子》发布了一组“龙抬头”海报,立志要“从头再开始”。

“二月二龙抬头”,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这天,很多人都会理发,寓意从头开始,祈愿一年顺利。《一个勺子》的出品方借势发布一组“龙抬头”海报,一共有四张,陈建斌、蒋勤勤、金世佳三位主演都以双面情绪的特写大头照出现在海报中。再搭配“不惧苦与难、不畏是与非、不计得与失、不想成与败,从头再开始”的文字,似乎预示着《一个勺子》众主创不管结果如何,从头开始就还有希望。而影片中拉条子、金枝子、勺子等人虽然都是不断经历挫折的底层小人物,但是他们身上都具有不计得失、不怕苦难的乐观精神,与这组海报的主题同样十分契合。

这组海报的最后一张让人尤为关注,王学兵的形象被替换成了黑色人形剪影,他扮演的大头哥一角也被画上了问号。难道片方已准备找人代替,重拍王学兵的戏份?尽管陈建斌早前曾表示“没办法在甘肃景泰找到合适的雪景让重拍难上加难”,但如今看来,影片若想如期上映,重拍或许是一个比较有保障的选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