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被宋城演艺26亿并购的六间房被曝赌博、传销、洗钱!

直播时游客所送的虚拟礼物是主播们所有收入中的重头戏,分别由官方,签约频道,主播来分成,以 YY 为例,官方分成占 50%,签约频道 10%-20%,主播自己则拿 30%-40%不等

在线视频秀场网站的模式分为两种,一种是六间房、YY 直播间为主的秀场模式,一般只有一个视频,一个主播,和服务主播的所有粉丝。而另一种9158、呱呱以及一些衍生品则属于聊天室模式,主要有多个视频窗口,聊天室的模式为房主一边招揽主播,一边招揽用户。

很多人会将这两种比作网络演唱会和网络夜总会,可无论哪种,不可否认的是,从内容上来讲,各秀场的直播越来越走向低端,甚至低俗的趋势,红外线摄像头带来的美白效果,声卡调试带来的电音,激爆的旋律,低俗擦边的黄色小段子,还有互相之间的揶揄讽刺……

最近,关于视频女主播们动辄日赚上万,月赚百万的故事也越来越多的进入大众视野,不可否认这种人傻,钱多,速来的模式让很多人羡慕不已,可其中的暗道却不为人知。先来看下主播们正常的收入来源都有哪些?

直播时游客所送的虚拟礼物是主播们所有收入中的重头戏,分别由官方,签约频道,主播来分成,以 YY 为例,官方分成占 50%,签约频道 10%-20%,主播自己则拿 30%-40%不等。所以若游客给主播刷出一组价值一万元的礼物,主播就可以拿到至少 3000 元人民币的提成。另外游客在某频道开爵位,开守护,主播也会分到提成,并且比例会更高。

还有就是广告赞助,当主播可以吸引大量用户观看,甚至达到万人级观看的时候,很多商家就会选择进入该频道做广告,所以主播可以借此也可以收入一笔不菲的广告费。

其他收入则是依托于人气之上,当主播人气升高也会像“明星”一样受热捧,参加一些其他频道的活动主持以及线下的主持和暖场活动,来获得收入。

然而除了正规收入,“不法分子”伪装的主播也在利用秀场赚取不义之财。

在一些大的直播间你会看到很多赞助商刷的广告,而这其中不免有一些图谋不轨之人发诱惑性信息,如以送Q币,抽奖,或者邀请帮忙投票的方式,将玩家进入钓鱼网站,一旦输入密码,你的账号立马就会成为“猎人”的囊中之物,进行盗号,甚至在盗号后,让你交钱解封,进行诈骗。

还有一种常见的广告形式就是在人气旺的直播间挂淘宝兼职,如“入会费每人79元,入会后吸引一个新会员提成25,接待一个新会员提成12 元”,以此打着兼职的幌子实则在搞传销。除此之外,如已经被 YY 封禁的威尼斯城,还存在着在线赌博平台,打法律的擦边球。

上面我们提到主播们最主要的收入来自游客,游客会根据自己的喜好,给心中爱慕的主播刷礼物,而为了刺激他们消费,无论主播还是平台官方都会想尽各种手段,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找托,当然,并不是所有刷大礼的都是托儿,真正豪无保留来奉献的“豪”也确实不少。

主播的“土豪”托儿

如果一个主播表面上每月收到500多万六豆(10多万块钱的礼物),提成加奖金她可以拿到5万多元,但是,主播与一些刷礼物的“土豪”是有约定的,每次发薪水后主播要按照40%返现给土豪,可我们知道主播的礼物提成最高只有40%,所以土豪在这里赚到的只有每月4000元的奖金而已,可“土豪”为什么要做赔本买卖,那些都是他在12里赢到的币,主播在帮他套取现金。据说,这种拿币和主播套现分成的不在少数。

还有一种广义范畴的托儿,如果主播本来只有10几个守护,看起来不好看,守护数量越多的主播才会更有面子,于是非常喜欢这个主播的那些超粉里就有人一个人开很多个守护,这种情况勉强算是托儿,比较容易被玩家接受,被揭穿也无妨,因为太喜欢主播的心情都可以理解。

可是,也有一些主播平时说话,比赛的时候自己用小号开自己的守护,刷自己的礼物平时不说话,然后用小号约其他守护也多刷一些,帮自己靠礼物晋级,这种行为实在是欺骗了那些对主播们付出真爱的“纯洁心灵”。

官方的“主播”托儿

前面说的托只是主播与各土豪之间私下里玩的猫腻,直播平台官方并不参与,然而为了带动玩家消费,直播平台也会在暗中玩些花样。

据一位主播等级排在六间房前几名的大主播爆料,主播升到20冠以后,每升一冠,官方会送主播一个里边有30万六币的号。这个号,主播可以自己使用,也可以交给别人使用,刷给主播自己,也可以照常得到礼物提成。爆料的这位大主播说他是用这号刷给了自己,每次用这个号刷给自己的时候都修改一下昵称,目的很简单,即使带动其他玩家消费。

30万六币相当于3000块钱,可千万别小看这3000块,他在这里巨大的作用就是带动原本有消费欲望的玩家开始一段无知无觉的奇幻消费旅程。

相信大多数玩秀场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如果你是本场粉丝榜单第一名,你刷了几十块钱的礼物,主播在直播的过程中就会把你当做最重要的“特殊粉丝”来对待,若突然有人刷的超过了你,主播则把更多的热心转向别人,于是你一冲动,又刷一些礼物超过了他。或者,你本来很喜欢一个主播,你很想守护他,正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有人开了这个主播的守护,你不甘落后,也开了守护。

人人都有占有欲,尤其是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东西被抢走的时候,所以3000块钱可能带动起来3万块钱的消费。

六间房也曾被爆料出官方找托儿的猫腻,截至2015年2月12日,六间房秀场有7名众神之神,只有一个创世神。其中的一位众神之神 single-minded 主刷的女主播芸鸢上个月的一天在某博客的爆料群里说,她的第一超粉 single-minded 升众神之神后,有一天,六间房副总袁紫烟问 single-minded,你想不想升创世神,single-minded 说,“想啊,可能得一年后能升到创世神吧”。袁紫烟说,你如果一次性在我这里充100万,我给你价值150万元的六币,充的更多的话,还可以给的更多。single-minded 跟芸鸢说,早知道可以这样,就没必要分散在那些代理那里充值了,直接跟这位副总这里充多好。

而结果是,被六间房的12生肖赌博游戏坑的很惨的 single-minded 后来离开了六间房,所以这笔100万给150万的交易没有实际履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