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电影《丝路公主》专题座谈会兰州召开 连辑出席

3月24日下午,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在宁卧庄宾馆一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电影《丝路公主》专题座谈会。

3月24日下午,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在宁卧庄宾馆一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电影《丝路公主》专题座谈会。著名导演胡玫及其团队成员参加会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昌及相关部领导、省直有关厅局及文化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集团副总经理陈建伟、王卫平参加会议。

会上,胡玫导演及其团队成员介绍了该片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参会人员对该剧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连辑部长对胡玫导演来甘肃做电影项目表示欢迎,对胡玫导演团队的执着精神表示感谢。他说,电影《丝路公主》项目已列入甘肃省2015年文化创作规划,目前要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抓紧推进。他强调,甘肃省发展文化产业要突破靠山靠水靠古迹的旧思路,大力抓好内容建设,突破产业发展瓶颈。当前要集中抓几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一是筹办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盛会。二是要打造中国西部类型片。要高度重视西部题材剧本创作,设立中广丝绸之路文化创意基金,召开西部影视剧本工程会议。近期要做好2015年重点影视剧的对接落地工作,如电影《丝路公主》和《敦煌》、电视剧《南泥湾》、纪录片《河西走廊》姊妹篇等,还要抓好正能量、小成本电影的制作。

对电影《丝路公主》项目的具体事宜,连辑部长强调,一方面胡玫导演的团队可以和我省相关企业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另一方面要继续解决该项目的具体问题,一是剧本创作是重中之重,也是一切后续工作的基石,主创团队一定要高度重视剧本修改工作;二是我省可以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认缴投资;三是在该片市场定位方面,要有国际眼光和国际表达、要开拓国际市场;四是衍生品开发,要走出“游购娱”的老思路,可以结合目前甘肃20个大景区建设,以景区为依托,以点突破,考虑更具新意的产业形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