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五十度灰》导演萨姆·泰勒约翰逊宣布退出续集!

《五十度灰》全球大卖之后,环球影业趁热打铁要开拍续集,但女导演突然宣布撂挑子不干了,这也许和控制欲极强的原著作者詹姆斯大妈有关。

《五十度灰》剧照      

《五十度灰》续集需要找一个新导演了,因为萨姆·泰勒-约翰逊不干了!英国时间周三晚深夜,她宣布不再执导《五十度灰》续集《五十度黑》。  

《五十度灰》导演、男女主角、原著作者(左起)      

这个消息出来,媒体并不意外,在《五十度灰》拍摄时,导演约翰逊与原著作者E·L·詹姆斯就有过不和,经常为拍摄发生争执,作者希望电影尽可能按照原著来,但导演却希望以不同的视角解读。 泰勒-约翰逊曾提醒詹姆斯,她的确写了这本书,但拍电影这件事要交给导演去做。但最后定夺的不是导演而是原作者,所以泰勒·约翰逊的离开是迟早的事情。      

据消息称,E·L·詹姆斯最近已决定执笔《五十度黑》的剧本,如果泰勒-约翰逊继续执导的话,可以想象到作为完美主义处女座的詹姆斯会继续压制导演的想法,而尽可能让电影按自己构建的画面来进行,这也是导演不想干了的主要原因。    

导演同时在instagram上PO出与男主合影

泰勒·约翰逊发文称:“执导《五十度灰》是一段紧张、疯狂又非常酷的旅程,我心怀感恩。我和演员们、制作人以及工作人员们都结下了不解之缘,尤其是和达科塔·约翰逊与詹米·多南。而现在我决定将不再执导续集,但我仍希望无论是谁接手,《五十度灰》系列都能继续成功走下去。”        

《五十度灰》第一部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全球票房超过5.58亿美元.当然批评指责也不在少数。演员之间没火花、故事沉闷乏味、结构不平衡等等,都是该片不可忽略的硬伤。而导演与原作者之间的冲突也为影片增添了噱头,泰勒-约翰逊本意是想让“克里斯蒂安·格雷”这个角色不那么高大上,也想做一些平衡让情欲与SM的感觉少一些,以保障电影的分级至少在R级。但这些都是不合乎原作者詹姆斯的期望的。        

目前,《五十度灰》续集由谁来接任导筒还不得而知,环球影业或许将于近期公布人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