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2015年CinemaCon电影产业大会:电影票房将创造新历史

2015年最受期待的电影作品都在今年的CinemaCon电影产业大会上亮相了,美国业内人士约翰·菲西安预测,2015年极有可能同时刷新美国和海外电影票房的历史。

近日,2015年CinemaCon电影产业大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落幕。美国国家剧院业主协会约翰·菲西安(John Fithian)在会议中预测:2015年美国电影将打破本土和海外的票房记录。

国家剧院业主协会(NATO)主席约翰?菲西安

为期四天的产业大会上,迪士尼、派拉蒙、华纳兄弟、二十世纪福斯、环球等好莱坞制片厂在会议期间带来了最受人期待的商业制作:《碟中谍5》《终结者:创世纪》《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头脑特工队》《明日世界》《侏罗纪世界》《蚁人》等影片纷纷亮相,曝光最新物料,赚足了眼球。     

经过略显萎顿的2014年,面对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商业巨制,恐怕每个人都会对2015年的电影市场充满信心。约翰·菲西安表示,目前为止,美国电影院的上座率相较去年已经提升了7%,今年年度总票房很有可能突破去年的364亿美元,而2015年极有可能同时刷新美国和海外电影票房的历史。   

2015好莱坞大片云集     

菲西安认为,今年上映的电影作品呈现出多样化和平均性的趋势。所谓多样化,2015年不仅每月都会上映一部大片外,女性电影、合家欢电影等等不同风格的电影也更频繁地出现在观众视野内。菲西安指出,保罗·费格执导的《间谍》和瑞茜·威瑟斯彭主演的《热力追踪》都是以女性为主要角色的影片,这些作品让更多的女性电影人走到前台,占据主导。而平均性则表现在电影档期方面。菲西安表示,几乎每一个月都会有商业大片上映,创造出更多的票房空间:一月的《美国狙击手》,二月的《五十度灰》,四月的《速度与激情7》等等,即便是同题材的合家欢类型电影,也均匀的分布在不同时间,避免同类型电影造成的“同性相杀”。

《头脑特工队》率先运用了高动态范围图像技术

电影技术依旧在发展,继IMAX和3D之后,高动态范围图像和音频技术也开始为电影艺术服务。相比普通的图像和音频,高动态范围捕捉的图像和音频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音频细节。皮克斯出品的动画作品《头脑特工队》就采用了这一技术,也是第一部采用该技术的电影。影片在CinemaCon上首映,吸引了大批粉丝的围观。随着新技术引入,电影院的视听效果升级,影迷的观影体验也得到了优化。这也说明为何当下电视和网络点播系统快速发展的同时,电影院依旧拥有独特的存在价值。     

美国将在今年缩减电影虚拟拷贝的成本,电影院和制片厂将因此节省下将近十亿美元的费用,观影成本也因此逐步降低。约翰·菲西安表示,电影相较于其他娱乐活动更加实惠,这也让看电影成为大众娱乐的最佳选择。研究表明,美国一张电影票平均价格在8美元左右,近几年一直处于稳定状态。     

另外,菲西安指出,电影院服务也在不断升级,一些身患残疾的顾客能够得到更好的照顾,而一些顾客的特殊需求也能得到满足。比如,许多城市电影院专门开辟了为成人提供的放映室,观众在观影过程中不会被宝宝哭声所打扰;有的影院提供了价格较高的奢华服务,为观众提供额外的零食、饮料和更加宽敞的观影环境。约翰·菲西安表示:“好服务让每位观众了解到电影院的价值,也愿意多来影院看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