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中印电影合作交流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 《大唐玄奘》等三部新片启动

“中印电影合作交流新闻通气会”的召开,集中展示了近期中印电影合作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将进一步创造中印交流和谐友好的文化氛围。

5月14日,“中印电影合作交流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该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印度驻华大使馆主办,三部表现中国与印度友好交流题材的电影《大唐玄奘》、《功夫瑜伽》和《大闹天竺》(暂名)宣布启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领导出席,印度驻华大使也发来专门的视频致辞。成龙、黄晓明、王宝强及印度著名演员阿米尔.汗等电影主创代表与观众见面。

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印,两国签署了《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就中印两国形成“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引领增长的合作伙伴,战略协作的全球伙伴”达成共识。此外,在习近平主席与纳伦德拉.莫迪总理见证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蔡赴朝局长与时任印度新闻广播部普拉卡什.贾瓦德卡部长于2014年9月18日在印度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印度共和国新闻广播部关于视听合拍的协议》。这为两国在电影领域加强合作、扩大交流指明了方向,极大地鼓舞了中印电影业界,开启了中印电影交流的新起点。去年11月,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展第45届印度国际电影节,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率王家卫、梁朝伟、章子怡、薛晓路、苏小卫、非行等组成强大的中国电影代表团出席,在印度海滨城市果阿掀起一股中国电影热。近日,印度总理莫迪访华,再次为中印电影交流升温,此次“中印电影合作交流新闻通气会”就是对近年中印电影交流与合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会上宣布启动的《大唐玄奘》、《功夫瑜伽》和《大闹天竺》(暂名)是近期中印两国电影人交流合作的结晶。中影项目《大唐玄奘》由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担任监制、邹静之编剧、霍建起执导、黄晓明主演,在此次通气会上宣布开机后,即将进入正式拍摄。耀莱参与出品的《功夫瑜伽》由唐季礼担任导演、成龙主演,剧本经数轮修改已接近成熟,将于年中开拍。《大闹天竺》(暂名)由束焕担任编剧,王宝强工作室出品,王宝强身兼导演与主演,也在反复的剧本修改中,将于年中开拍。通气会上,上述影片的出品方和主创代表表示将竭尽全力拍好影片,为增进中印电影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气会上还就中印两国相互引进影视节目情况进行了通报。《天将雄师》、《一代宗师》、《狼图腾》、《夜莺》等近期的优秀中国电影都已经或即将在印度发行。自去年以来,我国已引进4部印度影片在中国影院发行,14部影片在电影频道播放,其中去年发行的《幻影车神:魔盗激情》取得了1976万元的票房业绩。《新年行动》在今年农历春节前夕全国公映,为中国人民过大年增添了别样的印度风情。即将于近日公映的《我的个神啊》(原名《PK》)还在本次活动上举行了上映启动仪式,曾因《三傻大闹宝莱坞》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的印度影帝阿米尔.汗亲临现场,为广大中国观众隆重推介了这部由他主演的优秀印度电影。除此之外,2012年至今,全国地方电视台共引进印度电视剧15部230集,题材以家庭伦理剧为主,其中《长女的婚事》、《一生的承诺》、《娘家情深》、《发际红》等电视剧播出后引起较好反响。

“中印电影合作交流新闻通气会”的召开,集中展示了近期中印电影合作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将进一步创造中印交流和谐友好的文化氛围,激发两国电影共同进步的热情,为中印电影合作双赢开启新的篇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