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洪常秀祖拉斯基新片入围洛迦诺电影节 诺顿将获“卓越奖”

洪常秀新片《这时对那时错》,以及波兰电影大师安德烈·祖拉斯基执导的影片《黑暗宇宙》入围竞赛单元。爱德华·诺顿将被授予“卓越奖”。第68届洛迦诺电影节将于8月5日-8月15日在瑞士洛迦诺举行。

日前,将于下月开幕的第68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率先曝光了两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包括韩国导演洪常秀的新片《这时对,那时错》,以及由波兰电影大师安德烈·祖拉斯基执导的影片《黑暗宇宙》。

  《黑暗宇宙》海报

2013年,洪常秀曾凭借《我们善姬》获得洛迦诺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该片是洪常秀导演执导的第17部电影,日前被韩国影像等级委员会判定为19禁,即19岁以下青少年不可观看级。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在韩国上映。其实早在2009年,洪常秀就曾任洛迦诺电影节的评委会成员。此次出征,已经是洪常秀第三次亮相洛迦诺了,可谓渊源颇深。          

祖拉斯基是波兰饱受争议的电影大师,此前的作品包括伊莎贝尔·阿佳妮主演的《迷恋》、苏菲·玛索主演的《情欲写真》、《我的夜晚比你的白天更美》等。此次他将带最新作品《黑暗宇宙》亮相洛迦诺电影节。该片根据勃拉姆小说家维托尔德·库尔波维奇的同名小说改编,由伦·雷乃常年合作的“缪斯”萨宾·阿泽玛主演。祖拉斯基曾是1981年洛迦诺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同年他的代表作《迷恋》也在电影节进行过放映。             除此之外,洛迦诺电影节主办方表示,将授予美国著名演员爱德华·诺顿卓越奖(Moet & Chandon)。届时,诺顿也将出席本届电影节。“很开心诺顿将亮相此次洛迦诺电影节,他总是能走进角色内心,成功塑造每个复杂的角色,还原现实生活的本质。本届电影节有他的参与,相信也会带给观众对于21世纪好莱坞电影的全新认识。”电影节主席Carlo Chatrian说。往届卓越奖的获得者包括:苏珊·萨兰登、伊莎贝尔·于佩尔、盖尔·加西亚·贝纳尔、朱丽叶·比诺什等。      

诺顿自1996年首次亮相电影《一级恐惧》以来,已经成功塑造了许多角色,代表作括《美国X档案》、《搏击俱乐部》、《面纱》,以及今年奥斯卡的获奖影片《鸟人》、《布达佩斯大饭店》等。诺顿曾凭借《美国X档案》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凭借《一级惧》和《鸟人》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诺顿的表演天赋已然是业界公认的了,他坚持“不为工作作,”作品不算多但质量均颇高。本届洛迦诺电影节还将特别放映爱德华·诺顿的一些代表作品。        

洛迦诺电影节是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也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电影节之一。威尼斯电影节前主席马克·穆勒曾经赞誉过,“洛迦诺电影节是欧洲电影节中的王子。”2007年,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曾获第60届洛迦诺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第68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5日-8月15日在瑞士洛迦诺举行。

关键词: 洛迦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麻寅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