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营销分析:玩转全民参与!

国产3D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好评高达1.6万条,差评仅为139条,热议榜排名第二。

在新浪微博上,国产3D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好评高达1.6万条,差评仅为139条,热议榜排名第二。两轮点映过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自来水”行列,成为这部电影的免费宣传者,其中包括@使徒子,拥有521万粉丝的这样超级大V,猫腻、马伯庸这样的当红作家,甚至环球时报、人民日报也加入了“免费安利”的行列。过去这样的待遇只属于《侏罗纪世界》这样的超级大片,影片尚未放映,自动发酵的口碑已经铺天盖地而来。

片方的心很大,追求完美的精神贯穿影片拍摄、宣发全程。

八年的时间,耗资过亿,在工匠精神的关注下,最终呈现出的作品精良超乎想象:比如说,画面,其毛发、针线,皮革、铆钉、镶嵌、玄铁丝、黄金甲,都是PS一点一点做的,细到每块甲片的光影划痕,眼睛里的血丝。

知情人说,片方这次还有一个大举措,选择拥有4A背景的灵思传奇担纲影片的全案宣传营销。

据知情人士透露,灵思传奇提出的核心策略是“深度拆机”——以拆机展现诚意,展现影片的全部优秀基因。这个思路相当4A,甚至有一些属于工业时代的德国式严谨和精密。针对不同人群的看片会依次,来自高校的动画,美术,音乐等专业人士来了,看到了突破和创新,父母带着孩子来了,看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西游迷们结队而来,在异化的故事背后找到了大圣的精髓,外国友人也来了,看完之后他们说,哇,喔。在上海电影节上,这部电影迎来了最大牌的观影者,曾出品《黑客帝国》三部曲、《寂静岭》、《占水师》等作品的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安德鲁•梅森,他的答案是:本片的特技效果放到好莱坞起码值一亿美元!

6月26日成为《大圣归来》口碑爆发的分水岭,“深度拆机”聚敛的能量开始释放。新加坡灵魂歌手陈洁仪演绎的《大圣归来》主题曲《从前的我》MV在QQ音乐首发后,迅速覆盖全网,引发网友追捧。紧跟其后的两场点映,让《大圣归来》的口碑和人气迅速爆发,形成了一波《大圣归来》的“自来水”(自费免费水军),“深度拆机”变成全民拆机,头一次,网友与片方密切互动,打成一片,口碑爆棚,一直延续至今,国产3D动画片头一次享受好莱坞人气大片的待遇。

粉丝的力量让人好奇,没有小鲜肉,没有长腿欧巴,身长腿短、有点耷拉着脸的大圣,让粉丝高呼要给大圣生猴子,可爱的小唐僧被称为唐团子,还有不会说话的土地公,史上最帅的小白龙、大魔王混沌源于山海经……这些都让粉丝痴迷,拥有将近26万粉丝的著名声优桃宝在微博中这样写到:好久没有哭这么惨,终于看到了国产动画的未来!在各种侠横飞的年代,我们的英雄终于回来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只是希望你们去看一看!3D效果让我泪奔!镜头!节奏!台词!每一个细节全是惊喜,完全平静不下来,完全被震撼!一遍遍不敢相信,这是国产!动画!!!

4A公司做电影宣传,不一样的玩法背后是不一样的观点:还要刷话题、做影评吗?“自上而下”宣传模式是否可以颠覆,电影营销可以大家一起来,单纯依赖明星、导演、剧本等元素单向灌输,不如探索更多与公众全程互动的模式,全员互动才是中国电影营销的未来。

电影营销也可以走“互联网+”的路子,因为灵思传奇还有另外一手“异业合作”——整合线下线上资源,形成全方位的宣传矩阵,包括浩沙健身、全时、物美、好乐迪、爱奇艺、魔秀桌面等,覆盖线上线下资源,从门店到消费者的手机屏幕,从广告到抢票实现全程覆盖,宣传永远不会有极致,7月10日之前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

富有工匠精神的片方,玩出“拆机”的4A,一起战斗的还有狂热奔放的发行方。聚合影联传媒在发行界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在《心花路放》的发行中,影联传媒开创了5亿元保底的新模式,通过与猫眼预售合作,最终取得了11亿的票房。据说此次影联传媒还将2亿保底《大圣归来》,大手笔大气魄,7月10日自见分晓。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