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蓝港互动筹建蓝港影业,启动大IP和泛娱乐战略

蓝港互动总裁廖明香在上海ChinaJoy上表示,蓝港互动今年的关键词是大IP和泛娱乐,将逐步渗透娱乐化,正在以游戏为基础、以IP为中心筹建蓝港影业。

日前,蓝港互动总裁廖明香在上海ChinaJoy上表示,蓝港互动今年的关键词是大IP和泛娱乐,将逐步渗透娱乐化,正在以游戏为基础、以IP为中心筹建蓝港影业。

2015年游戏产业“泛娱乐”的趋势愈发明显,无论是游戏开发商还是游戏发行商、渠道商都在提出自己的泛娱乐战略。

此前,在《蜀山战纪》发布会上王峰宣布与吴奇隆互相跨界投资,将在产品上实现影游联动。廖明香表示,这样的合作会越来越多。她还表示,正在以游戏为基础、以IP为中心筹建蓝港影业,把蓝港互动打造为一家内容平台公司。

2012年底蓝港互动拿到《十万个冷笑话》正版授权,今年《十万个冷笑话》电影上映同期蓝港推出同名手游。廖明香表示,动漫也好、电影也好、舞台剧也好,它反哺于游戏本身,游戏最终又以大的用户群去反哺于之前群体。

廖明香透露,在自研方面,蓝港互动将集中在几个大的关键点,“大IP,大制作,无IP不游戏”,无论蓝港是自主研发还是代理发行,都将辅助于IP支持,把市场效率最大化。

据蓝港互动Q1财报,蓝港互动游戏目前已经累计于中国大陆之外的41个国家地区发行,并于2014年在香港及韩国设立了两家附属公司。廖明香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表示,蓝港互动已经在今年6月份在美国设立分公司,成立本土研发团队,今年下半年将在美国推出适合其市场的手机游戏。

关键词: 影业 蓝港 战略 娱乐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