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汤姆·汉克斯谈往事:18岁时就写信给导演乔治·罗伊毛遂自荐

1974年,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少年汉克斯厚着脸皮给奥斯克获奖导演乔治·罗伊·希尔写了一封信,希望后者能够“发掘”他。

他知道自己的长相并不惊艳:一点儿也不像希腊神像那样俊美,甚至连胡子也没有。

但是,年仅18岁的汤姆·汉克斯就确信,自己注定会成为一个电影明星。

1974年,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少年汉克斯厚着脸皮给奥斯克获奖导演乔治·罗伊·希尔写了一封信,希望后者能够“发掘”他。

图:汤姆·汉克斯1974年厚着脸皮给奥斯卡获奖导演乔治·罗伊·希尔写信,希望他能“发掘”自己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这封信现在在比弗利山庄的电影学院图书馆,与一些深具历史意义的电影纪念品珍宝一同展出。

在信中,这个勇气可嘉的少年是这样开头的:“亲爱的希尔先生,鉴于我观赏了由保罗·纽曼和罗伯特·雷德福主演的您的充满娱乐性且屡获殊荣的电影《骗中骗》,非常喜欢它,我想您必须要做一件极为正确的事——发现我这颗新星。”

《骗中骗》刚刚席卷了第4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斩获7项大奖,包括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

图:希尔导演的《骗中骗》刚刚席卷了第4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斩获7项大奖,包括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

以下是汤姆·汉克斯在1974年写给乔治·罗伊·希尔的信的全文:

亲爱的希尔先生:

  鉴于我观赏了由保罗·纽曼和罗伯特·雷德福主演的您的充满娱乐性且屡获殊荣的电影《骗中骗》,非常喜欢它,我想您必须要做一件极为正确的事——发现我这颗新星。现在,我知道您在想什么:‘这小孩儿是谁?’我也完全能理解您的担忧——我是个无名小卒。在我上学的地平线高中外,没有人听说过我的名字。我的长相并不惊艳:一点儿也不像希腊神像那样俊美,甚至连胡子也没有。但是我保证,如果人们愿意付钱去看这些电影,他们也一定愿意付钱看到我的表演。

  来,让我们商量一下我被“发掘”的具体情况,也许像拉娜·特纳被发掘的方式就不错:我坐在一个苏打水店铺的凳子上,您走进来,注意到了我——哈,我成了大明星!

  或者是这样的:我跌跌撞撞走进您的办公室,乞求一份工作。为了摆脱我,您让我在下一部电影中担任替身。在拍摄过程中,大明星不慎在更衣室里摔断了腿,而拍摄进程已经比计划中慢了,于是您随意地让我代替他出演——哈,我成了大明星!

  这些计划对我来说都很不错,或者我们可以按您的喜欢的任何方式来,在我而言倒没什么区别!但是,希尔先生,有一件事情必须说清,我不希望成为某个红极一时的好莱坞巨星,然后与女孩儿们发展各种乱七八糟的关系。我只想成为一个声名鹊起的美国男孩儿,拥有一辆保时捷,能像哥们儿那样叫罗伯特·雷德福一声‘鲍勃’就行了。

充满敬意的

您永远的朋友

托马斯·汉克斯

阿拉米达,加利福尼亚州

希尔早期的电影如《虎豹小霸王》、《蜜莉姑娘》、《夏威夷》已经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获得过21项殊荣。

汤姆·汉克斯在信中继续写道:“现在,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这小孩儿是谁?’我也完全能理解你的担忧——我是个无名小卒。在我上学的地平线高中外,没有人听说过我的名字。”紧接着,他作出了一个惊人的预言:

“我的长相并不惊艳:一点儿也不像希腊神像那样俊美,甚至连胡子也没有。但是我保证,如果人们愿意付钱去看这些电影,他们也一定愿意付钱看到我的表演。

图:“计划”:当时只有18岁的汤姆·汉克斯(左,照片拍摄于1980年)为希尔想好了“发掘”他的具体情景,比如像拉娜·特纳(右)那样在苏打水店铺中被希尔偶遇

6年后,汉克斯将会在电影《血红溅白纱》中取得他的第一个角色,获得800美元的片酬,并由此逐渐成为好莱坞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演员之一——获得2项奥斯卡奖,平均年收入达到2600万美元。

在那封信中,他不断建议希尔“发掘”他,不管是什么情景也好:比如像拉娜·特纳在苏打水店铺中被希尔偶遇,或者让自己在希尔的下一部电影中作为替身出演,由于“主角腿断了”这样的巧合而歪打正着地被推到聚光灯下。

顺便一说,希尔的下一部电影是19世纪20年代的航空巨作《鹫与鹰》,背景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时,飞机尚没有降落伞或安全带,而希尔坚持要求巨星雷德福还原真实场景,所以“断腿”甚至更糟糕的情况都是很有可能出现的。

图:“寄予厚望”:汉克斯这样为他的信结尾:他 不希望成为被姑娘们缠绕的好莱坞巨星,只想做一个声名鹊起的美国男孩儿,拥有一辆保时捷,能像哥们儿那样叫罗伯特·雷德福一声‘鲍勃’就行了。“鼓舞”:有趣的是,《骗中骗》的宣传词正是:“这需要一点点信心”。

“但是,希尔先生,有一件事情必须说清,我不希望成为某个红极一时的好莱坞巨星,然后与女孩儿们发展各种乱七八糟的关系。”汉克斯在信中这样总结,“我只想成为一个声名鹊起的美国男孩儿,拥有一辆保时捷,能像哥们儿那样叫罗伯特·雷德福一声‘鲍勃’就行了。”

有趣的是,《骗中骗》的宣传词正是:“这需要一点点信心”。

不幸的是,最后汉克斯也没能如愿与希尔合作,这位老牌导演在2002年去世,享年81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