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动画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首映

“黑猫警长”在30年后以大电影的形式再次与观众见面,对此,上影总裁任仲伦在发言时表示,“要说黑猫警长让大家期待的是什么

现场为黑猫警长庆生

动画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8月1日在上海举行首映典礼。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影片总制片人钱建平、总导演于胜军、编剧李彧、配音导演狄菲菲、主题曲演唱者沈小岑、推广曲演唱者 TimeZ组合等到场为影片造势。该片将在8月7日上映,出品方对于票房很有信心,希望能够重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火爆景象。美影厂方面表示,有计划逐步对旗下一系列经典的动画如孙悟空、葫芦兄弟等进行再度开发,打造成中国自己的国漫英雄联盟。

“黑豹警长”新冒险拓宽世界观

“黑猫警长”在30年后以大电影的形式再次与观众见面,对此,上影总裁任仲伦在发言时表示,“要说黑猫警长让大家期待的是什么,怀念的是什么,我觉得是它身上体现的英雄主义,这是成年人身上应该发扬光大,孩子身上要好好培育的。” 编剧李彧则介绍说,这次虽然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但不会让观众有疏远感,“一开始我们也有过困惑,但后来找到了重新展开故事的点,让故事发生在一个繁荣的现代森林城市,总的来说是拓宽了整个世界观。”

担当“牟三嘟”和“姚大壮”配音的两位小朋友也来到现场,活泼可爱的两个小配音毫不怯场,即兴来了一段配音秀。而“一只耳”的配音演员吴天昊还别出心裁地来了一段“普通话版一只耳对话上海话版的一只耳”的配音秀,搞笑逗趣。而《黑猫警长》主题曲原唱者沈小岑为现场观众重新演绎该歌曲时更是将首映礼的气氛推到了高点。

将拍系列电影 点映票房达500万

电影版的开篇就出现了老版动画片中的经典画面,黑猫警长拿着枪、画面上依次打出“请看下集”这四个字,接下来就开始讲述全新的故事,不过主角还是黑猫警长和一只耳,只是引入了一些新人物,比如破坏力更强的大boss“大猿博士”。据钱建平介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已经计划将《黑猫警长》拍成系列电影,每集的故事几乎都是猫捉老鼠,一只耳永远不会被真正抓住、总是都能够逃走。

如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票房已经突破了7亿,国产动画片从未达到如此高度,这样的票房也给了其他动画片信心。被问到票房预期时,钱建平和于胜军虽然没有说出具体数字,但都显得很有底气,笑说票房会在“1亿到10亿不等”。另一位出品方代表微影时代公司总裁林宁也透露,《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的点映票房已经达到500万,与《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很相似,相信票房上也能再创奇迹。

美影厂打造国漫英雄联盟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美术电影制片厂,曾创作了几百部的动画片,《大闹天宫》、《小蝌蚪找妈妈》、《宝莲灯》等几十部作品更是在国内外屡次获奖。面对当前IP开发热潮,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表示,将会有计划地逐步对旗下一系列经典的中国动画进行再度开发,如孙悟空、葫芦兄弟、阿凡提等经典动画人物有望近年内被搬到大银幕上,打造成中国自己的国漫英雄联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