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新步步惊心》开放式营销,网络院线让粉丝线上、线下齐护驾

作为中国在线观影第一平台,360网络院线的电影开放式营销,让用户全流程参与,培育和壮大了用户规模,营造粉丝文化,也构建了自己的话语体系。

陈意涵

窦骁

陈意涵杨佑宁

窦骁陈意涵杨佑宁

窦骁陈意涵杨佑宁与主创交流

粉丝获片中重要道具冰淇淋奖励

杨佑宁

主创五人

主创与全体观众合影

根据桐华经典穿越小说改编,陈意涵、窦骁、杨佑宁主演的穿越爱情电影《新步步惊心》将于8月7日上映。4日,《新步步惊心》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仪式,当晚,360网络院线举办了“Fun映汇”主创线下交流活动。通过社交媒体征集网友,幸运的粉丝将获得免费观影与明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此前,360网络院线全网独家直播《新步步惊心》电影发布会,Fun映汇活动更是将“用户参与”、“明星与粉丝互动”推向高潮。

放映后,多数观众表示电影确实从气质到设定全面向90后甚至00后靠拢,又萌又脑洞大开的情节设置令观影现场无比欢乐。导演宋迪、主演陈意涵、窦骁、杨佑宁、宋伊人共同出席,与大家畅谈分享创作感受、拍摄趣闻。

《新步步惊心》宫斗减少爱情升级,少女定制电影或成票房黑马

影迷们最好奇的就是电影版的《新步步惊心》到底相比原著和电视剧做了哪些改动。首映礼中,导演与三位演员共同解密影版《新步步惊心》对原著的改编,最大的改动就是减少了复杂虐心的宫斗情节,甚至为此大刀阔斧地“删除了”好几位阿哥,把重点放在陈意涵、窦骁、杨祐宁之间浪漫的爱情故事上面。

在以往,能参加电影发布会和首映式的毕竟是少数人,一般都是一些主演的好友或社会意见领袖、媒体朋友,普通的观众无法参与其中。在“互联网+”时代,电影首映礼的参与方式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观看电影发布会和首映礼不再是少数人才能享有的特权,网络院线的用户也有机会通过社交媒体参与其中。

360网络院线作为全网独家播出平台,从《新步步惊心》同名主题曲发布会网络直播开始,到首映式的线下观影“Fun映汇”活动。网络院线已经把开放式营销融入电影营销的整个环节,并让用户深度参与。

对于360网络院线来说,“Fun映汇"的线下观影活动不但可以活跃线上用户,提高网络院线用户的观影热情;还可以增加用户黏性,通过用户进行口碑传播。

从线上直播到线下Fun映汇,网络院线让粉丝经济整合升级

360网络院线从用户的需求出发,一方面让用户提前看到大片,另一方面为明星和粉丝提供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可以说,互联网改变了“连接”方式,线上平台带动线下观影活动,线下活动反哺线上用户活跃度。

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是互联网带给电影的根本性变化。网友粉丝们通过网络院线观看到《新步步惊心》同名主题曲发布会后,通过社交媒体进行口碑传播。360网络院线的用户已经参与到电影的营销环节,成为电影互动式营销的一部分,增强了用户对网络院线的认同感和忠诚度。

从电影发布会的直播,到线下观影Fun映汇,再到线上大片“抢先看”,360网络院线已经形成了线上、线下观影的垂直产业链条。用户能够全流程、全身心参与到电影全流程开放式营销的整个过程。相当于电影从制作宣发环节开始,就积累了一批忠实粉丝和观影群体。

这些线上的用户基于共同的观影兴趣、爱好、价值观,汇集在线下形成了相对固定的“观影社群”——360网络院线粉丝群。360网络院线通过线上线下观影活动,让粉丝们不但可以和明星近距离接触,还可以赢取免费电影票、明星签名照等粉丝福利。

作为中国在线观影第一平台,360网络院线的电影开放式营销,让用户全流程参与,培育和壮大了用户规模,营造粉丝文化,也构建了自己的话语体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