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给迪士尼做服装的美盛文化牵手阿里影业开发动漫衍生品

阿里影业宣布和一家叫美盛文化的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电视节目营销、衍生品业务以及电子商务等领域共同推广由美盛文化制作的动画《星学院》系列产品。

8 月 24 日,阿里影业宣布和一家叫美盛文化的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电视节目营销、衍生品业务以及电子商务等领域共同推广由美盛文化制作的动画《星学院》系列产品。

美盛文化这家公司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比较陌生,它是迪士尼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专门为迪士尼生产各类服装,比如白雪公主的礼服、钢铁侠和蜘蛛侠的外套等等。这一类的服装是美盛文化最重要的业务。2014 年,美盛文化动漫服饰业务的收入达到 3.5 亿元,占到了总收入的 78%。

除此之外,美盛文化近年来正在开拓自己在动漫领域的其他业务。2013 年 7 月,美盛文化投资并购了浙江缔顺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从事动漫的制作。目前,美盛文化已经开发了《莫麟传奇》、《爵士兔》、《坦坦小动员》等动漫。未来美盛文化将会主推的《星学院》系列动漫原创作品,这也就是此次和阿里影业合作的重点。

根据阿里影业方面的说法,合作的内容包括在《星学院》播出期间,观众们可以通过手机淘宝摇一摇的方式参与《星学院》的各种互动环节,包括购买周边、获取游戏礼包等等,还可以通过手机淘宝“摇一摇”随时参与领淘金币、竞拍魔法礼服等活动。

美盛文化似乎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增加《星学院》的影响力,并且卖出更多的周边。但是在这种合作模式的前提是《星学院》本身品质很好,并且具有足够的影响力。如果这部动画很烂,根本没人看,那么即使阿里影业提供了摇一摇的机会,也不会有什么人真的去买这些东西。

对于阿里影业来说,虽然他们很想“占领客厅”,通过电视节目把看电视的人引导到淘宝上去买买买,但是因为同样的原因,大概不会有多少人会通过观看《星学院》的方式进入淘宝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