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今年广电业有哪些热门课题?广电总局公布部级社科项目

总局社科研究项目面向新闻出版广电系统、相关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实行公平竞争、择优立项,所有项目实施时限一般均为一年。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下发通知,公布了2015年度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总局社科研究项目面向新闻出版广电系统、相关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实行公平竞争、择优立项,所有项目实施时限一般均为一年。

本年度总局社科研究项目分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入选课题四类,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分别资助15万、10万、5万,入选课题经费自筹。

研究成果由总局组织验收评审。课题负责人在征得总局相关部门同意后可以公开发表该课题的主要观点及相关文字。正式发表的论著注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社科研究基金项目”字样。

由于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正处以上管理职务,今年的项目申报人阵容非常强大。其中有:

央级广电机构一把手,如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景春;

总局下属部门负责人,如广播科学研究院院长邹峰、收听收看中心主任金文雄;

地方广电系统主要负责人,如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建康,广西电视台台长周文力;

中央、地方广电机构的部门负责人,如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何海明、四川康巴卫视总监柳耀辉;

学术界知名学者,如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浙江工商大学潘章仙教授。

最终,有37个课题入选了部级社科研究项目:

在今年下发研究项目申报通知时,总局列举了以下参考选题,对于传媒业研究人员更具参考意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