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中美文化差异影响电影合拍 中国好莱坞模式还远!

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不断发展,娱乐产业越来越聚焦中国市场,把中国当做资金和客户的重要来源地,然而,一些公司发现,与中国的合作并不顺利。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9月6日报道,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不断发展,娱乐产业越来越聚焦中国市场,把中国当做资金和客户的重要来源地,然而,一些公司发现,与中国的合作并不顺利。

一些制片公司的主管或是其他寻求与中国建立合作关系的人渐渐发现,中国人关注的东西和自己的想象不太一样。很多投资者更倾向把钱投到好莱坞而非把资金投入冒险的交易中,他们希望能够提升公司的股价和形象。娱乐业的领导者表示,中国的公司正在努力提升竞争策略和技术,使自身更具竞争力。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中国专家罗森(Stanley Rosen)表示:“(对于中国来说)现在,学习比赚钱更重要。中国还没有形成像好莱坞一样运作的产业群。中国人渴望学习关于该产业的一切。”渐渐地,好莱坞学会了以一种适度的怀疑态度与中国进行合作。

报道称,中美的文化差异使中国电影公司和好莱坞的合作非常艰难。例如,美国Jiafix电影公司创始人你西德·甘尼斯表示,对美国人来讲,如果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这个合同的内容就要在三年内自始至终地执行,而在中国,就算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执行的情况却会因三年内的情况变化而灵活变动。

类似的与中国公司合作的困难使一些美国公司望而却步,但美国公司又无法对中国巨大的票房潜力视而不见。同时,为了打入国际市场,中国的电影公司也需要同好莱坞进行合作。中国的电影产业还不够成熟,因此同美国合作可以缩小中国与世界电影产业的差距。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CEO杰弗瑞·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说:“中国将会以中国的方式建立自己的电影工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