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武林传奇电影《师父》海报发布 徐皓峰执导廖凡宋佳主演

由徐皓峰执导的武林传奇大戏《师父》日前曝光了一组角色揭秘版海报。在该组海报中,影片主演廖凡、宋佳、宋洋、蒋雯丽、金士杰、黄觉悉数亮相

廖凡饰师父

由徐皓峰执导的武林传奇大戏《师父》日前曝光了一组角色揭秘版海报。在该组海报中,影片主演廖凡、宋佳、宋洋、蒋雯丽、金士杰、黄觉悉数亮相,徐皓峰导演认为:“武侠最大的魅力在于里头有中国人的样子。”这部于上海、天津两地实景拍摄的影片,讲述了1932年间咏春师徒为振兴门派,踢馆天津武学界的一段江湖传奇往事。

咏春破局三足鼎立 津门乱世烽烟再起

在本次曝光的角色揭秘海报中,剧中的关键人物第一次集体亮相,而六人背后更是暗藏玄机。“绛红”师父(廖凡饰)手持双刀眼神犀利,“雅绿”师娘(宋佳饰)满腹心事,“米色”徒弟(宋洋饰)头顶黑帽气势逼人, “墨黑”馆长(蒋雯丽饰)笑藏心机,“蔚蓝”军阀(黄觉饰)城府颇深,“褐棕”泰斗(金世杰饰)则一身盔甲目露凶光,权贵、军阀、功夫的三足鼎立之势已跃然其上。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陈识、耿良辰”与“郑山傲、军阀”这两对师徒可谓是各怀鬼胎。前者一心光复正统;后者则认为“武馆必没落,前途在军界”,并联手馆长暗自操纵着整个江湖,然而这盘大棋却因咏春师徒的出现而乱了阵脚。谈及此番出演《师父》的经历,廖凡坦言:“这是我演艺生涯中最酷的角色。陈识因佛山战乱家破人亡,辗转南洋十三年后来到中华武术的中心——天津,他深知自己是一个门派的全部未来。咏春这功夫俗人练不出,陈识的出身已注定了他的传奇一生。”

宋佳饰师娘

江湖儿女豪情本色 宋佳解读新“红颜”

电影《师父》中的红颜一反民国女性给人的端庄贤德的形象,无论是片中放言“天津女人的好你接不住”的师娘,还是“不爱红装爱戎装”的馆长,都是一种颠覆性的女性形象。师娘赵国卉本是俄国餐馆的女侍应,即使对陈识早已芳心暗许,却依然在婚前与他“约法三章”。宋佳在评论师娘这个角色时说:“赵国卉的心有盔甲,却唯独对陈识爱得放肆,这个民国女人甚至比很多现代人都要勇敢。”

有别于“旗袍”师娘妩媚的美,馆长表现出的是一种飒爽英姿,谈及在《师父》中的中性装束,蒋雯丽说:“其实馆长在影片的情境中女扮男装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她绞断长发接手过世丈夫留下的天津武馆首脑之位,一切都是时势使然。何况1932年的天津有北方小巴黎之称,西装革履、皮靴马裤也是一种别样风情。”

电影《师父》由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合一影业有限公司、无锡杰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爱之甘醇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千和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富能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由徐皓峰担任导演及编剧,张黎担任总监制,胡晓峰、李霞担任总制片人。该片将于2015年12月11日登陆大银幕,与观众见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