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周星驰7年续一梦打造电影《长江7号超萌特攻队》

七年之后,可爱的7仔携一众兄弟姐妹集体亮相,当场萌翻现场嘉宾,由周星驰给孩子们创造的一个温暖、瑰丽、充满想象力的新世界,成为这个9月周星驰带给公众的一份全新礼物。

周星驰来北京了,这次和他一起来的,还有萌萌的长江7号。

9月12日下午,由永乐影业和今日头条联合举办的“算数.中国电影之喜剧之王”发布会在京举行,久违的星爷现身发布会,与公众交流自己二十多年的喜剧生涯,现场气氛极度热烈。在本次发布会上,《长江7号超萌特攻队》也首次面对公众揭开庐山真面目,七年之后,可爱的7仔携一众兄弟姐妹集体亮相,当场萌翻现场嘉宾,由周星驰给孩子们创造的一个温暖、瑰丽、充满想象力的新世界,成为这个9月周星驰带给公众的一份全新礼物。

七年前,一次华丽的转身,留给这个世界的,是满满的善意和感动

在华语电影界,星爷是当之无愧的喜剧之王。来自今日头条超过3000万日活跃用户的大数据为用户描摹了一个大众心中的周星驰,比如说,哪个省份最多死忠粉,观众呼声最高的角色CP到底是哪对?数据背后的真相让人大吃一惊,作为星爷电影中少有的二次元角色,7仔强大的影响力,更是超出你想象。

七年以前,当《长江7号》上映时,不但收获了超过2亿的票房,更让观众感动到纷纷落泪,毋庸置疑,《长江7号》是周星驰的转型之作,但这次转型的幅度超过公众想象,截止到2015年9月,《长江7号》还是周星驰亲自出演的最后一部电影。

然而,公众始终没有忘记长江7号,这个可亲可爱的小精灵。7年的时间说长不短,徐娇从当年的小狄变成了美丽的大姑娘,长江7号却始终生活在我们的世界里——有网友给自己的狗梳上一个小辫子,晒给朋友们,“看,像不像7仔”,有吃货能把黄瓜和番石榴啃成一个活灵活现的7仔,有人身处逆境,想起《长江7号》的故事,觉得找到了让自己温暖和坚强的力量。当电影频道重播《长江7号》时,曾经看过和第一次看过的网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话题甚至延展到7仔和当红的几位二次元明星谁更萌而争论到不可开交。

这就是真正的明星和真正强大IP的价值。我们发现,善意和温情是世界上最坚韧的力量,这些元素给予7仔旺盛的生命力,历经七年,当年的观众已成家立业,娶妻生子,然而这份感动始终没有离开我们。当年我们感动于星爷第一次甘当配角,将影片的全部风头让给一只奇怪的外空狗和一个女扮男装的小屁孩,感动于我们熟悉的喜剧之王第一次塑造的那个疼爱孩子却总是显得力不从心的落魄父亲形象,感动于小狄的童年和我们自己的童年的奇妙重合与交会。而今天,走上工作岗位的我们,身为人父母的我们,更感动的是这种长达七年的感动,因为善良和乐观始终是周氏电影中永恒不变的旋律。

如今,由他创造的一个全新的世界,正在向孩子们展现那瑰丽的一面

今天,在永乐影业的大力推动下,《长江7号超萌特攻队》与周星驰共同亮相,七年之后,不但7仔如约归来,一个由周星驰创造的充满想象力的世界也首次面对公众揭开庐山真面目。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7仔有了7个新伙伴,联手拯救地球,来自外太空的敌人,野心勃勃,还有来自外星的地球护卫队,奇特的攻击模式,留给公众足够的想象空间。

然而,对于影迷来说,周氏风格始终还在,石班瑜和徐娇两位老班底配音演员的加入,让这部动画大电影在无边际的想象中无限贴合小朋友口味的同时,更可以继承成年人对于7仔的厚重情感寄托。同时,在电影中依然可以找到许多经典的桥段和对白,让资深的影迷再次回忆起曾经的那些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原作里相对残酷的现实世界,也被善意地改造成了一个更富想象力,更瑰丽奇妙的太空世界。7仔家族的集体出现,给予公众丰厚的联想空间,也赋予《长江7号》这个热IP以巨大的成长空间和强大的商业价值。凭借《长江7号》这个超强电影IP,《长江7号超萌特攻队》将寻找旧日情怀的成年粉丝和向往瑰丽太空和精彩星际大战的儿童齐收麾下的势头,是一部适合全家人共同观看的合家欢大电影。

时隔多年,喜剧之王周星驰和外星狗7仔这一对最萌组合终于再度归来。据本片的出品发行方永乐影业透露,于9月26日上映的影片会有一个让人意料不到的彩蛋式结局,是对当年在影院看《长江7号》而感动到哭红双眼的影迷们的一种宽慰。这个中秋,有7仔的陪伴将更加温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