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邀片工作启动

多伦多当地时间9月11日晚,第4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开幕第2天,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多伦多举行2015“北京之夜”北京国际电影节推介会。

多伦多当地时间9月11日晚,第4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开幕第2天,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多伦多举行2015“北京之夜”北京国际电影节推介会。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董事会主席丽萨?德?维尔德,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卡梅隆?贝利、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及其夫人中国著名演员赵涛女士,以及来自各大洲的著名导演、制片人,欧美各大电影公司高层等近200多名电影业界人士出席活动。

北京国际电影节推介会嘉宾合影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董事会主席丽萨?德?维尔德致辞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卡梅隆?贝利致辞

到场各国电影人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陈志强先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电影发展现状,近年来,中国电影发展势头强劲,每年拍摄近700部影片,包括故事片、动画片、纪录片等多种类型,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电影生产国。2003年以来,中国电影票房一直保持着35%以上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占全球总票房的13%,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截至2015年7月,年度累计票房超过42亿美元。中国电影以世界罕见的速度在迅猛发展着。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陈志强先生致辞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致辞

作为一个文化品牌,北京国际电影节已成功走过五年历程。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共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340余家中外电影机构、1.4万余名中外嘉宾和业界人士参加电影节。国际著名影星、中外知名影人、行业代表以及多个人气剧组近800位明星亮相红毯和参与各项活动。90个国家和地区的930部影片报名参加“天坛奖”评奖,103个国家和地区的1524部影片报名参加北京展映,电影市场吸引中外展商275家,实现签约项目36个,签约总额21.71亿美元。300家境内外媒体近2000名记者参与电影节报道。除七大主体活动外,组委会还精心组织“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经典京剧电影”单元、电影音乐会、国际电影节主席沙龙等相关活动。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培女士致辞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培女士在致辞中表示,短短五年的快速发展,北京国际电影节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活动质量明显提升,在专业化水准、大众化参与、市场化程度上持续着力,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大师、大众、大市场”风格特色。经过五年发展逐渐走向成熟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以其令人瞩目的成绩,巩固了亚洲第一电影市场地位,业已成为中外电影交流合作的优质平台、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的知名品牌、首都乃至国家的重要文化名片,对于推动中国电影健康快速发展,促进世界电影文化繁荣,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参加活动

黄培还透露了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筹备情况,即将于明年4月举行的第六届电影节主竞赛及展映影片的邀片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本次在多伦多举办推介会,就是向国内外电影人发出广泛邀请。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选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核心活动,组委会在评奖组织过程中,将继续彰显“天人合一 美美与共”的核心价值,按照首善一流的标准,荟萃全球电影精华,体现国际视野,彰显人文情怀,兼容并蓄,和而不同,公正规范地评选出具有国际影响的电影艺术作品,将“天坛奖”打造成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灵魂和提升影响力的核心要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