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糯米电影牵手金鸡百花电影节 大数据助推电影产业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百度糯米与金鸡百花电影节跨界合作,或可看做互联网与电影产业深度融合的又一历史性标杆。

9月18日晚,值中国电影诞生110周年之际,百花之夜在吉林市举行,旨在与电影爱好者回顾中国电影的发展轨迹、展望中国电影的美好未来。据了解,百度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和百度糯米电影事业部总经理徐勇明一同亮相百花之夜红毯,与杰出电影人共同展望互联网平台与电影产业深度融合的美好未来。

曾良在百花之夜表示:“当今电影产业的各个环节正在与互联网发生深度的融合,百度糯米电影作为中国领先的O2O平台,将通过自己的平台宣发、大数据分析能力等优势,全方位助力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自今年1月成立电影事业部以来,百度糯米在电影产业上下游开始积极布局。电影事业部成立伊始,即与《重返20岁》合作成为该影片独家线上发行平台,后又陆续与《哆啦A梦》、《捉妖记》等叫好又叫座的优质影片做联合推广,而与《小时代4》的深度联合宣发则开创了影片互联网粉丝营销的先锋,近期上映的《小黄人大眼萌》的事件营销更是引发全网关注。百度糯米电影一系列的营销宣传新花样也有效拉升了影片票房,更是助力《小黄人大眼萌》破首日过亿动画片纪录。

据介绍,百度的大数据技术优势,可为电影宣发提供观影人群画像、媒体投放选择、舆论实时监控等,让电影营销更加精准有效,同时也会反哺电影产业上游,助力优秀的电影内容生产。

在电影内容创作领域,百度糯米电影的大数据优势已引起电影导演、创作人的重视。在9月8日举办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糯米O2O分论坛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曾谈到,过去导演主要是考虑如何把作品内容做的更好看、更艺术化,但走进百度糯米O2O大会,听到很多新概念启发很大。内容跟现在的市场和未来的票房紧密相关,所以在创作初期要考虑到市场和数据,要对受众群体进行研究。

如此一来,未来电影市场将有越来越多的叫好又叫座的优质影片出现。百度与电影产业上下游的碰撞,积极构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共赢电影生态,最大的受益者终将是电影观众,不仅可欣赏到符合自己观影审美的影片,还将获得与明星、与导演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据了解,本次有4名百度糯米电影幸运会员代表参加百花之夜,一睹百年电影产业的荣光。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百度糯米与金鸡百花电影节跨界合作,或可看做互联网与电影产业深度融合的又一历史性标杆。在互联网深刻影响电影产业格局的今天,百度糯米“全方位助力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的决心,必将为电影产业带来更加亮眼的未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