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煎饼侠》下线院线 66天夺得票房11.59亿元

《煎饼侠》的导演是大鹏,凭借热门网络剧《屌丝男士》一举成名,自导自演进军大银幕试水成功后,还会将喜剧进行到底。

9月20日,已经在内地上映了66天的电影《煎饼侠》终于下档,最终票房定格在11.59亿,位居内地影史票房榜第九名,在华语片榜单上则排第四。至此,暑期档三巨头全部下档,这三部电影的票房相加高达45.5亿,这个数字比2008年内地全年票房(43.41亿)还要多。

《煎饼侠》的导演是大鹏,凭借热门网络剧《屌丝男士》一举成名,自导自演进军大银幕试水成功后,还会将喜剧进行到底。《煎饼侠》于7月17日上片,首日吸金1.4亿(含零点场)、次日超过1.5亿,打破了华语2D电影的首日和单日票房纪录,首周三天票房约为4.3亿。上映17天迈过了10亿大关,随后又陆续超过了《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和《心花路放》,截至收官之日,《煎饼侠》以11.59亿的票房排在内地上映华语片票房榜的第四名。

这样一部收获了超过10亿票房的影片,居然从未拿到过单日票房和周票房冠军,原因何在?其实,它只是遭遇了《捉妖记》。后者于16日开画,比它早了一天,不过,两部电影在同一时期大卖,将影市炒热,互相带动票房上涨。《捉妖记》连续四周蝉联周票房冠军,《煎饼侠》也在周票房榜亚军的位置上呆了四周,当时,这两部电影和动画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一同被称作是“暑期档三巨头”,三部影片均叫好又叫座,密钥到期之日也都延长了,相比之下,《煎饼侠》的延长时间比那两部戏还多了3天,达到35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