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香港电影《破风》将代表中国香港出征奥斯卡

由英皇电影发行的电影《破风》,日前已被落实将代表香港出征好莱坞,参与角逐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

《破风》海报

由英皇电影发行的电影《破风》,日前已被落实将代表香港出征好莱坞,参与角逐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

这一决定由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票选产生,它的成员有知名影星刘德华及知名导演张婉婷等,除了《破风》外,获评审小组成员支持的作品还包括《谜城》、《三城记》及英皇出品及发行的《冲锋车》。最后,《破风》获得最高票数脱颖而出,获选代表香港角逐2016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电影制片家协会更表示:期望《破风》能够成功争取入围最后五部提名影片,为香港电影业争光。

《破风》导演林超贤正在泰国拍摄新片,忙得不可开交的他得悉消息后非常兴奋。这是林超贤首次凭借自己执导的电影代表香港竞逐奥斯卡,当然感到喜出望外:“真是好开心!因为拍《破风》台前幕后都非常辛苦,所有人看过都认为这部电影是非常不容易的。由构思、筹备、拍摄、整个后期大家都面对了很多困难,有此消息真的很令人振奋。能够用如此正面的电影代表香港出赛,可以带给大家一部充满正能量的电影,让更多人有属于自己的希望就好了。”

主角彭于晏亦表示:“很开心《破风》能够代表香港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真的是莫大的鼓励和殊荣。希望更多的外国电影人和观众看到华语电影也可以有很棒的运动片。感谢林超贤导演让我有机会接触不一样的人生,再次谢谢大家。”

男演员陈家乐亦有表示:“恭喜公司英皇电影、导演林超贤,好荣幸自己有份参与这部戏,期待可以同剧组团队一齐分享喜悦。”

过去五年曾代表过香港参赛的电影包括《岁月神偷》、《桃姐》、《夺命金》、《黄金时代》及《一代宗师》,今年林超贤执导的《破风》跻身其中,代表香港电影出征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今年同时参与“申奥”的影片,内地有《狼图腾》和贾樟柯的新片《山河故人》参与竞争,目前还尚未确定最终人选。而侯孝贤执导的《刺客聂隐娘》,将代表台湾地区出征奥斯卡。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