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韩国演员的片酬如何算?一人饰演多角也算一个人!

演员的片酬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热点之一。每每出现片酬相关的新闻,都会引起观众的一番讨论。韩剧演员的片酬到底是如何计算的呢?

演员的片酬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热点之一。每每出现片酬相关的新闻,都会引起观众的一番讨论。韩剧演员的片酬到底是如何计算的呢?为了解开这些谜底,STARNEWS分析了不同情况下片酬的计算方法。

一人饰演多角的片酬是片酬X角色?

今年池城(MBC水木剧《kill me heal me》)、玄彬(SBS水木剧《海德、哲基尔与我》)、秀爱(SBS水木剧《假面》)、金贤珠(SBS周末剧《我有爱人了》)等都挑战了一人饰演多角。少则一人饰演两角,多则一人分饰七角。

一人饰演多角的情况下,演员的片酬并不会受到直接影响,STARNEWS的调查结果显示,演员们的所属公司大部分表示,这种情况对片酬没有影响。

光躺着也会给片酬

SBS水木剧《龙八》中饰演韩茹真的金泰熙,播出初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躺着。而且还有电视剧大部分时间都在躺着中度过的。男子组合CROSS GENE的申原昊就是这个主人公。曾在2012年KBS 2TV月火剧《BIG》中饰演了姜景俊。他主要以事故之后一直躺在病房的样子登场。

影像,回忆的场面的片酬是多少?

SBS日日电视剧《妈妈是我儿媳》中李勇俊死亡之后一直以视频出现。MBC日日电视剧《狎鸥亭白夜》中的金民修死亡之后也会以会议或者影像出现。金民修3月份出演JTBC《舌战》中曾提及了片酬。当时金民修表示:“之前拍摄的视频以回忆的形式出现也会支付片酬的一半,如果是以照片的形式出现的据了解应该会支付25%”,“而此次拍摄的回忆部分的影像是因为全新拍摄,所支付了100%。”

某电视台相关人士表示:“影像场面或者出现演员脸部的照片出现的话需要支付一定的片酬”,其他电视台相关人士对于回忆场面和照片等特殊的片酬表示:“根据演员不同”。另一位也表示:“回忆场面的话,会支付一定的金额”。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