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致青春》、《琅琊榜》出品公司儒意影业获13亿元融资

儒意影业最早因为 2012 年策划制作了赵薇的首部导演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而知名,2014 年主导投资出品“筷子兄弟”大电影《老男孩猛龙过江》

电视剧《琅琊榜》正在热播,而出品公司之一北京儒意欣欣影业获得了一大笔投资。

上市公司天神娱乐 10 月 7 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天神娱乐文创基金将以现金购买股权方式投资儒意影业,投资金额为 13.23 亿元,投资完成后天神娱乐文创基金将持有儒意影业 49% 的股权。儒意影业的估值为 27 亿元。

儒意影业最早因为 2012 年策划制作了赵薇的首部导演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而知名,2014 年主导投资出品“筷子兄弟”大电影《老男孩猛龙过江》,同时参与出品《小时代》系列。

另外它的电视剧作品包括《琅琊榜》、《北平无战事》、《李春天的春天》、《双城生活》等等。它目前正在制作的电影包括《致青春 2:原来你还在这里》(同样改编自辛夷坞的小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与阿里影业联合出品)、《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等。

另一方面,融资方天神娱乐的主营业务是网络游戏研发和发行,出品过《十万个冷笑话》手游、《傲剑》、《飞升》、《苍穹变》等游戏。2015 年上半年,天神娱乐投资了七家公司涉及资金 6.25 亿,但主要都是游戏类公司。当然,这家公司之前最出名的新闻,是公司老板于今年 5 月份花 234 万美金竞标成功了与巴菲特共进晚餐的机会。

事实上,2014 年底,中技控股曾经计划以 15 亿元收购儒意影业 100% 的股权,但这次并购由于非公开发行方案被证监会不予核准而终止,双方终止合作。大半年过去,儒意影业的估值已经从 15 亿涨高到了 27 亿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