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万万没想到》大电影定档贺岁档 韩寒任艺术指导

都由网剧改编,都有韩寒加盟,相互之间还曾有多种互动。在“屌丝男士”的大鹏花了不到3000万打造出《煎饼侠》狂收11.59亿后,人们对贺岁档即将上映的《万万没想到》大电影票房充满了想象。

在《十万个冷笑话》《屌丝男士》分别推出大电影之后,同样是热门网剧的《万万没想到》也将于今年贺岁档推出电影版,上映日期定在了12月18日。昨日,导演兽易小星在微博上透露,电影已经顺利拿到了龙标。

今日,制作方万合天宜就顺势推出了大电影的首款预告片。“万万没想到”主创秉承了网剧“不走寻常路”的风格,预告片也是五毛特效感人。且虽然名为“2号”预告片,但其实并没有1号预告片在此前播出。

据官方介绍,“万万没想到”大电影名为《万万没想到:西游篇》。讲述的是屌丝小妖王大锤在遇到西游师徒4人后,命运发生逆转的故事。伴随预告片曝光的是各主演的角色和造型。

白客依然是万万的灵魂人物王大锤

《致青春》《重返20岁》里的杨子姗饰演女主角小美

马天宇出演王大锤的死对头慕容白

陈柏霖饰演唐僧

刘循子墨饰演孙悟空

泰国小鲜肉Mike D.Angelo饰演猪八戒

叫兽易小星饰演沙僧

曾志伟出演土地公公

赵文瑄出演仙风道骨的慕容先祖

佟丽娅、乔任梁饰演妖界顶级吃货

贾玲、孔连顺出演“双生姊妹花”

此外,“万万”网剧中的熟脸也都会亮相。

除了演员阵容集体曝光外,预告片还透露了一个信息,就是一向自称为“万万”忠实粉丝的韩寒担任了该片的艺术指导。

韩寒与“万万”之间的合作开始于去年他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在片中,他邀请了白客和孔连顺出演了王珞丹的碰瓷团伙成员。之后,“万万”的出品方万合天宜还在另一部网剧《报告老板》中,推出了一集恶搞《后会无期》。

虽然目前还不知道韩寒具体为《万万没想到》大电影做了什么,“艺术指导”的身份是虚职还是真的进行了非常艺术的指导,但有“国民岳父”站台,《万万》的关注度自然会更高,未来或许也会带来更可观的票房。

有趣的是,韩寒似乎对热门网剧一向比较有好感,此前他也参演过大鹏的网剧《屌丝男士》,还在其大电影《煎饼侠》中客串了一把。而《煎饼侠》里,也有对《万万没想到》的调侃——片中,大鹏与土豪投资商吃饭时,土豪为表示对其的支持,让跟班演唱《屌丝男士》主题曲,谁知,跟班唱的却是“万万没想到”。

作为互联网上热门程度不相上下的两部网剧,《万万没想到》和《屌丝男士》总被人拿来比较,相互竞争的梗还被大鹏放在《屌丝男士》第三季中调侃过。

而在刚刚过去的暑期档中,《屌丝男士》原班人马仅仅花了不到3000万成本打造的大电影《煎饼侠》拿下11.59亿票房,这样的成绩,也让人对贺岁档即将上映的《万万没想到》大电影票房充满了想象。

实际上,在《万万没想到》和《屌丝男士》之前,已有诞生于互联网的内容被改编成了大电影的成功案例,包括今年初春节档《十万个冷笑话》拿下1.19亿票房,以及去年根据微电影《老男孩》改编的大电影获2.08亿票房。这些有明显互联网基因的改编电影,在票房上都取得了成功,鲜有失手。

当然这些网络剧转化为电影的前提是足够的点击量:《十万个冷笑话》原版漫画15亿次网络点击,动画超17亿次观看,平均单集点击9000万;《屌丝男士》已播出四季,网络点击总量超18亿;《万万没想到》单集点播超3000万,网络点击总量超10亿。这以亿计的数据,都是粉丝们满满的爱,而主创们也相信,这些点击率都能按一定比例转化为上座率,成为网剧大电影的票房来源。

此外,这些网剧的题材无一例外都是喜剧。在当今中国社会,普通人在职场和生活中的压力巨大,这也导致观众在走进影院时,最倾向于选择喜剧观看。也因此,目前国产电影的票房冠军是合家欢电影《捉妖记》,第二名《港囧》、第三名《泰囧》、第五名《心花路放》、第六名《煎饼侠》则都是纯粹的喜剧片。第四名《西游降魔篇》虽然有魔幻色彩,但也有喜剧元素,更别说该片还是由一向做喜剧的周星驰导演、一向演喜剧的黄渤主演的。

可以说,这些网剧改编电影本身的粉丝基础和喜剧类型,都是票房大卖的保证。

不过,由网剧改编的大电影也有一些自带的弱势。一个就是,网剧每一集的时长非常短,由一个个段子组成,几乎都是碎片化的表达。而电影需要的是完整的故事,贯穿始末的主线,合情合理的人物关系等。如何能将网剧改成一个可看的故事,而不是段子的堆砌,考验主创们的功力。

另外,因网剧的自审制度,使其有更多表达空间,有很多电影上不能呈现的无厘头、恶搞、重口味的内容,尺度比电影大很多。去年4月,《屌丝男士》在播出第三季时,就曾因尺度问题遭遇举报,而一度被下架。

所以昨日在拿到《万万没想到》大电影龙标后,叫兽易小星发微博直称“终于拿到了全国公映许可证,说起来还真是让人捏了一把汗呢……”可见电影审查对于网剧创作者来说的确是一道关卡。

只不过,虽然“万万”大电影顺利拿到龙标,但经过广电总局审核之后的内容,还能如网剧般没节操的搞笑吗,效果是否会因此而削弱,都是未知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