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电影《心迷宫》导演忻钰坤:票房不好就剪成栏目剧

电影《心迷宫》在北京举行首映会,导演忻钰坤携主创成员到场,管虎、曹保平、李亚鹏、严歌苓等名人现身助阵。曹保平认为,中国商业电影终究会走向成熟,

《心迷宫》昨日在北京举行首映

昨日,电影《心迷宫》在北京举行首映会,导演忻钰坤携主创成员到场,管虎、曹保平、李亚鹏、严歌苓等名人现身助阵。曹保平认为,中国商业电影终究会走向成熟,“这样的电影和这样的导演会走到那一天,好的商业电影一定是故事为王”。

导演忻钰坤:如果反应不好就打算把电影剪成栏目剧

据悉,电影《心迷宫》讲述了中国某偏远村庄,因为一具莫名出现的尸体而引发的一连串离奇事件的故事。该片获得了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单元最佳新锐导演奖。

因为此类题材的电影在中国市场上并不多,想要拍得好就更难。对于获奖,导演忻钰坤认为,选择一种少见的电影叙事方式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此外,他还表示,中国的乡村还有很多故事可挖掘,“换一种表达方式可能就有更多人关注了”。

该片作为忻钰坤导演的首部电影长片,总投资只有170万元,他幽默坦言:“我没怎么操心投资,都是制片人一杯杯喝酒帮我们找钱。”并透露:“如果反应不好,我们就打算剪三集法制栏目剧卖给电视台。”

谈到对票房的期待,忻钰坤表示因为投资很小所以没有什么压力,不过他仍希望有更多人来看,“更重要的是观众的想法以及通过电影感受到的东西”。

首映会现场,图为观众席上的郑钧、李亚鹏

曹保平:这样的片子会走到中国电影成熟的那天

现场,导演曹保平、管虎以及作家严歌苓都上台为影片送上祝福。曹保平表示自己一直力挺该片,他称总有一天,中国会走向成熟,“这一天还远远没有到来,但这样导演和这样的片子会走到那一天,即便是好的商业电影也一定是故事为王”。

管虎回忆称,拍了第一部电影时自己28岁,跟导演年纪相仿,“所以我真的挺激动的,但是我当时没获那么多奖,所以我真的希望一部有好故事的电影能大卖,这是给中国电影一个很好的理念”。

严歌苓则希望忻钰坤能够讲好好故事,“能够给我一个惊喜,也给我一些触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