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全国校园院线已启动建设 商业电影票价为10元

9月30日,可坐上万人的华师露天电影场只有前六排坐着观众,等待影片《煎饼侠》的放映。“现在看露天电影的学生越来越少了,最多时也就千把人,人少时只有百把人。

商业院线大举低价进军高校 昔日万人露天观影盛况不再

9月30日,可坐上万人的华师露天电影场只有前六排坐着观众,等待影片《煎饼侠》的放映。“现在看露天电影的学生越来越少了,最多时也就千把人,人少时只有百把人。”放映员杨辅忠有些无奈。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校全新升级改造的青年剧场,还没开始放映,已经有学生提前订票。该校文学院大四女生徐梓嘉和室友办了三张电影优惠卡,“看一场电影只要10元,比社会上的商业院线便宜不少。”

曾几何时,高校里的露天电影院,只要放电影就会出现万人空巷的观影盛况。随着大学生对观影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选择看露天电影的人逐步减少,高校里的露天电影院也逐渐消失。目前在武汉,仅有武大和华师等少数高校还保留着露天电影场。

商业院线也适时以低价进入高校。记者获悉,近年来华中大、华中师大、中南民大等高校,纷纷引入社会资本,将大礼堂、大学生活动中心改造成校园影院,升级放映和观影设备,让大学生以低于商业院线的价格观看最新电影。

华师青年剧场运营老师余逸表示,学校引入社会资本打造校园院线,“改造后的剧场将成为武汉高校最先进的大学电影院。师生在此可以远低于商业院线的票价体验到同样的观影感受。”

据了解,2014年11月18日,教育部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京签署《关于“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会商备忘录》,启动建造全国校园电影院线,目标是经过3至5年的努力,在高校建造6000块银幕,主要覆盖大学校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