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夏洛特烦恼》被曝抄袭电影《时光倒转未嫁时》

最先对《夏洛特烦恼》进行公开指责的是一个名叫“影画志”的微信公众号,该文直接了当讲:《夏洛特烦恼》全片基本上都在抄袭一部叫《时光倒转未嫁时》的电影。

《夏洛特烦恼》宣传海报

《夏洛特烦恼》宣传海报

美国大导演科波拉的《时光倒转未嫁时》

美国大导演科波拉的《时光倒转未嫁时》

【夏洛终于特烦恼了】国庆档大黑马《夏洛特烦恼》票房昨破10亿,今天有消息爆出:“《夏洛特烦恼》全片基本上都在抄袭美国大导演科波拉的《时光倒转未嫁时》”。科波拉的代表作有《教父》、《现代启示录》等。开心麻花江苏公司向记者表示,已接总部通知,对此不做任何回应。

江南都市报【网传《夏洛》抄袭《教父》导演旧作 沈腾:巧合】影评人文白质疑电影《夏洛特 烦恼》抄袭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的《时光倒转未嫁时》,并截图对比分析。《夏洛特烦恼》男主沈腾回应“没听说这个新闻,也没听说过这部电影。若真有雷同,那真是巧合。”

又一部国产电影陷入抄袭风波。

10月15日,关于中国电影的新闻里,铺天盖地的似乎都在讨论一件事——《夏洛特烦恼》全片抄袭。

最先对《夏洛特烦恼》进行公开指责的是一个名叫“影画志”的微信公众号,该文直接了当讲:《夏洛特烦恼》全片基本上都在抄袭一部叫《时光倒转未嫁时》的电影。

在这篇公众号文章中还列出了1986年上映的《时光倒转未嫁时》(Peggy Sue Got Married,直译《佩姬苏要出嫁》)故事梗概:夫妻俩感情出了问题,在一次聚会上佩姬晕倒,穿越回去了自己的高中时代,她决定不再选择后来结婚的对象而去追另一个同学,但是经历了许多事后发现,原来自己最爱的,还是那个默默奉献的男人。

随即“影画志”发问:看起来,是不是和《夏洛特烦恼》一样?

这篇文章往下翻页,作者还贴出两部电影多个剧照,以此表明《夏洛特烦恼》连情节、走位都完全山寨《时光倒转未嫁时》。

这篇文章通过微信朋友圈迅速在电影圈与媒体圈扩散,恰巧《夏洛特烦恼》主演沈腾当日出席公开活动,他对于这篇阅读量已100000+的文章回应:“没看过《时光》,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开心麻花团队宣传何女士,对方直言:“肯定不是抄袭。”并称稍后会有官方回应。

另有媒体连线“影画志”作者文白,他表示,沈腾没看过可以理解,因为电影编剧是闫非和彭大魔,撇开抄袭,电影有些段子还是好笑的。

《夏洛特烦恼》被称为今年国庆档最大的“黑马”,这部小成本电影,在初期排片不利的情况下,最终逆袭《港囧》,用15天时间票房突破10亿元,成为排片、票房占比第一。

然而很不幸,《夏洛特烦恼》在迈入10亿票房俱乐部之后,也同样深陷抄袭风波。2015年至今,中国电影市场共有7部电影票房突破10亿元,其中4部为国产电影,分别是《捉妖记》《煎饼侠》《港囧》与《夏洛特烦恼》。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