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爱无痕》携手游、电影开发大IP产业链

版权出品方北京博纳中天与遥望网络签订影游合作战略协议

“IP热”已经是影视行业老生常谈的话题,行业对IP孵化、运营不断探索,游戏成为除电影之外IP价值回收链条中的重要一环,而其中以古装题材最为突出。

“IP热”已经是影视行业老生常谈的话题,行业对IP孵化、运营不断探索,游戏成为除电影之外IP价值回收链条中的重要一环,而其中以古装题材最为突出。

从最早的《甄嬛传》到今年的《花千骨》《云中歌》《琅琊榜》都有手游作品上市,手游显然已成为大古装IP的标配。

由著名导演尹涛牵头制作,佟丽娅和杨烁主演的大古装IP剧《爱无痕》还未播出,便已经开始了IP的全产业布局。10月19日,就同名游戏,版权出品方北京博纳中天与遥望网络签订了影游合作战略协议,并举办发布会。

在现场,《爱无痕》导演、制作人尹涛透露,“电视剧已经拍完,预计明年底播出。到时电视剧和游戏会一并推出,影游联动已经全面进入IP市场”。

作为原创IP剧,《爱无痕》的游戏版权为何获得如此追捧,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从视觉上。

以大型古装偶像剧的体裁定位就决定了《爱无痕》必定是华美、旖旎之作。另剧出品方透露,《爱无痕》电视剧投资破亿,从曝光的海报上看也尽显华丽。

电影级别的画面质感必定深受年轻观众的喜爱,可为游戏提供一大部分基础受众。

第二,从剧情上。

《爱无痕》立足于唐朝末年群雄并起、五代十国战乱不断的大背景,并融入了些许神秘色彩。该剧讲述少女沈怜星和两江节度使唐孝诚恩怨纠葛的浪漫传奇故事,人物错综复杂,故事可塑性极强。

多元化的人物角色大大提高了电视作品的可看性以外,还为游戏的剧情设计提供了基础,形成呼应的同时加强了游戏的可玩性。

第三,从形式上。

《爱无痕》以电视剧作品为原生IP进行培养,第一步便已取得先机。电视剧相比小说、戏剧有更广泛的受众基数,相比电影有更长的播出时间,可以积累深厚的粉丝基础,并且更容易诞生“超级IP”。

该剧电视剧总制片人、总导演尹涛透露,电视剧版《爱无痕》已经拍完,预计明年底播出。在这个“大古装剧IP”的全产业布局上,除了手游外,《爱无痕》的IP已多领域开发,《爱无痕》的电影计划也在筹备中。

随着资本不断的进入市场,影视、游戏等产业链条被打通,行业IP孵化体系的逐步确立,从电视剧到电影再到游戏及周边,IP的价值回收已经逐步找到方向,大IP的投资回报率也在不断提高,看来之前行业对于IP市场的担忧有些多余。

关键词: 产业链 开发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