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老炮儿》发布会冯小刚调侃李易峰:“听说我有2000万个儿媳妇”

在大众眼里,冯小刚是位严肃的导演,但李易峰却称他有与自己年龄并不相称的可爱劲儿。而大伙眼里的“小鲜肉”李易峰,在冯小刚看来,“没我们这么糙,但是也没那么娘,是个阳光的孩子。”

在大众眼里,冯小刚是位严肃的导演,但李易峰却称他有与自己年龄并不相称的可爱劲儿。而大伙儿眼里的“小鲜肉”李易峰,在冯小刚看来,“没我们这么糙,但是也没那么娘,是个阳光的孩子。”这一来一回推杯换盏,戏里戏外倒也衍生出一份“父子”般的默契。

10月20日下午,即将于12月24日贺岁档上映的电影《老炮儿》在京举行以“父子情”为主题的发布会,导演管虎携冯小刚、李易峰“父子”及女主角许晴亮相现场,揭幕了影片“父子江湖”版海报之外,还喝上了小酒,冯小刚李易峰“父子俩”借着酒劲儿互相吐槽,呼应着电影里父子间既剑拔弩张又相濡以沫的关系。被“儿子”李易峰吐槽“可爱”的冯小刚还在现场不断感叹,“我要有李易峰这样的儿子,他妈妈得长得多好看才行啊!”

《老炮儿》父子江湖版海报

冯小刚导而优则演

“六爷这个人物不多见,我血型比较对”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见到的是演而优则导,而冯小刚导演却喜欢导而优则演,相信很多人都对他曾经在电影《功夫》中的表演记忆犹新,就连戏里的儿子李易峰也爆料,第一次跟冯小刚对戏紧张到笑场,因为脑中总会想起冯小刚在《功夫》里的台词,“还有谁?!还有谁?!”此次在《老炮儿》中饰演六爷这个人物,用冯导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这个人物不多见,演员不好找,我血型比较对。”

如果不是北京“土著”可能很多人都对“老炮儿”这个词不甚明了,当日主持人“老北京”王刚也现场做起了“科普”,原来,北京东城区有个炮局胡同,六七十年代是北京市公安局拘留所,而炮儿局也就是公安局的意思。至于“老炮儿”,以前指那种老在局子里进进出出的人,现在则指曾经辉煌过的,性格里有种混不吝的人。冯小刚自己似乎也对这部电影颇为满意,他说,“现在市场上充斥着走心和不走心的电影,《老炮儿》绝对属于走心的。”老友王刚也看好冯小刚此次在戏里的表演,并相信他会在接下来的重要电影节上拿个影帝。

父亲冯小刚调侃儿子李易峰,“听说我有2000万个儿媳妇儿”

当“老炮儿”遇上“小鲜肉”

冯小刚卖萌:“我有李易峰这样的儿子,他妈得多漂亮啊!”

“老炮儿”和“小鲜肉”,一刚一柔,似乎听起来就是两个互相对立的群体,作为戏里冯小刚儿子的扮演者,李易峰大多数时候在大家眼中,就是一个偶像派。连他自己也说,能参演《老炮儿》要感谢管虎导演给自己展现不一样一面的机会,“他大胆尝试偶像派,这种信任我不会辜负。”冯小刚也现场直言,“看得出李易峰很在乎这次表演经验”,冯小刚还回忆,当初一听管虎说李易峰演他儿子,第一反应是惊呼,“我能生出李易峰这么好看的儿子,他妈得多漂亮啊!能把我这长相平衡成这样。”冯小刚还不忘现场吐槽卖萌,“我对儿子最不满意的只有一点,听说我有2000万个儿媳妇儿,可儿子从没往家带过一个!”李易峰“臭小子”上身立刻反驳,“你老说要见儿媳妇儿,可一个红包你也没掏过!“

“儿子”李易峰继续“吐槽”,“冯导虽然已经过了而立之年,却还是老学我扮可爱。”李易峰爆料,冯小刚导演经常对他说,“你那个包包借我看看啊,这么多儿媳妇啊,这么好啊”,在李易峰眼里,冯小刚导演懂得很多流行的话题和段子,看起来很严肃,却也有着与他年龄不相符的可爱劲儿。对于“小鲜肉”李易峰,“父亲”冯小刚也有话要说,“李易峰没我们这么糙,但是也没那么娘,是个阳光的孩子。如果你不和他接触,就会带着某种偏见。当一起工作或成为朋友深入了解了之后,会发现大家其实都有共同点,交流接触是非常重要的。”

许晴把自己的角色称作是冯小刚李易峰父子之间的“纽带”

许晴化解父子矛盾自称“纽带”

有激情戏?主持人羡慕嫉妒恨,“小刚这回艳福不浅”

一群大老爷们儿唠了半天,终于,女主角许晴款款登场,在片中,许晴扮演的霞姨一角,是父子关系守得云开见月明、由阴转晴的功臣人物,她见证过六爷真正风光的岁月、也理解六爷儿子晓波叛逆的心情,许晴表示,老炮儿要守住自己的世界,小炮儿要冲破自己的世界,自己演的霞姨就是他们之间关系的纽带,“当男孩与男人出现问题的时候,女人就要起作用了。”主持人王刚对着许晴一口一个女神地称呼,他赞美许晴美丽优雅知性,更表达了自己羡慕嫉妒恨的心情,“我得说,小刚这回艳福不浅啊,大家琢磨去吧。”据悉,许晴饰演的霞姨和冯小刚饰演的六爷,在《老炮儿》中有不少大胆的激情戏,也难怪王刚满嘴“酸葡萄味儿”。

《老炮儿》也是导演管虎心血之作,他也将自己一路走来对父子关系的理解放入片中,管虎回忆年少时自己也很叛逆,盼望尽快长到十七八岁,那样就可以跟老爸动手了。现在他儿子六岁半,眼神里对他已经有抗拒的意思了,其实,每一代都在重复这件事。此外,管虎还透露自己的父亲,93岁著名演员管宗祥老先生,也在电影《老炮儿》中有着非常精彩的客串演出,“我父亲今年93岁了,父亲苍老了,我自己为人父了,才更懂得父亲,这部电影最柔软的部分就在父子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