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小王子》配乐变催泪弹 汉斯·季默完美创作引口碑狂潮

《小王子》上映之后,影片对经典童话书的暖心呈现和在视听艺术上的大胆创新得到了观众和粉丝的一致好评。

3D暖心动画电影《小王子》自10月16日在国内公映之后,便以势如破竹的口碑和票房成绩成为人气黑马,在各大媒体和社交平台掀起了一场“小王子热”的强劲旋风,全国各地的不同年龄的“小王子迷”纷纷到影院致敬这部适合全家观赏的唯美暖心动画巨制,令其成为当下电影市场档期的一部引发无数关注和热议的动画大片。除了对经典致敬的感动情怀和极具创意的艺术突破之外,影片网罗中外顶级巨星的配音阵容和由马克·奥斯本领衔的好莱坞梦幻制作团队的惊艳表现也成为影片的亮点,尤其是顶级配乐大师汉斯·季默领衔的音乐创作团队,为影片打造的唯美梦幻而又极富浪漫法国气息的音乐,如神来之笔,成为贯穿全片的催泪瓦斯,令很多观众听到影片音乐如击心房,被深深打动。

《小王子》配乐变催泪弹 汉斯·季默完美创作引口碑狂潮

《小王子》上映之后,影片对经典童话书的暖心呈现和在视听艺术上的大胆创新得到了观众和粉丝的一致好评,引人入胜的全新故事、极具生动个性的角色造型和极具感官震撼的视听效果都成为影片中的诸多亮点,尤其是唯美梦幻的背景和主题音乐,伴随着法国香颂歌手卡米尔的清新音色和英国民谣歌手加布里埃尔·阿普林天籁般的吟唱,如同涓涓细流直抵观众内心最深处的柔软,成为影片一大催泪利器。在影片收获的观众和媒体评价之中,极大部分的观众和媒体都对影片的配乐印象深刻,“配乐超赞,听得我直接泪崩啊”,“这部电影光听配乐就值回票价”,“这就是我想象中的《小王子》故事应该有的配乐”。

负责影片配乐创作的是好莱坞顶级配乐大师汉斯·季默,在谈到影片配乐的时候,他表示《小王子》配乐和他之前大部分配音作品的风格不同,“之前我的很多作品都是很激烈的,或者恢弘磅礴,或者快速刺激。《小王子》这部电影很特别,而且这是全世界观众都熟悉的一个故事,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新的挑战和尝试”。在英国作曲家理查德·哈维坦等音乐艺术家的联合创作之下,这支由汉斯·季默领衔的电影配乐团队,为《小王子》量身创作的具有法国音乐清新、梦幻特色的作品极大地丰富了影片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并对影片的叙事结构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非常感谢我的团队,我很幸运能和他们一起共事”。

奥斯卡顶级配乐大师曝加盟秘密:被导演行李箱的故事听哭了

汉斯·季默在全球配乐业界拥有极其显赫的声誉和地位,经典作品不胜枚举:《末代皇帝》中精准捕捉的东方神韵;《狮子王》中雄浑激昂的生命礼赞;《加勒比海报》中紧张刺激的魔幻传奇;《角斗士》中苍凉悲悯的英雄史诗;《盗梦空间》里的时间和人性的终极思索;《星际穿越》中对浩瀚宇宙的敬畏……汉斯·季默凭借对电影主题的精确把握和恢弘大气极具情感震撼力的配乐风格,成为了包括莱德利·斯科特、克里斯托弗·诺兰等好莱坞大片导演的御用配乐人选,在其超过30年的配乐生涯中,汉斯·季默共获得9次奥斯卡奖提名、1次获奖,6次格莱美奖提名、3次获奖,8次金球奖提名、2次获奖、2次安妮奖提名及一座全美音乐奖和一座托尼奖。

而至于为何会加盟影片《小王子》时,季默曝出了一件趣事,“马克(电影导演)提着一只行李箱来找我,箱子打开,里面全是《小王子》里面的人物模型,他开始特别真诚地跟我讲电影里的故事,讲他的故事。你知道《小王子》的故事完全不是我擅长的类型,但他的故事把我听哭了,我当时就决定,我要参与进来”。值得一提的是,汉斯·季默和《小王子》导演马克·奥斯本在电影《功夫熊猫》中就有过合作,季默为这部影片创作的一段极具动感和霸气的经典配乐,至今也常被《快乐大本营》等很多电视综艺节目选用。此次双方再度牵手合作,季默也对这位老搭档的表现再度折服,“我本人也是《小王子》的粉丝,我可以想象出马克所承受的压力,但他实在太厉害了,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