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恋恋乡土——台湾导演李行先生电影回顾展”开幕

本次展映将于10月23日至11月4日举行,公开放映11部李行导演的电影作品

这位85岁高龄的导演还在映后与观众进行了交流。据悉,本次展映将于10月23日至11月4日举行,公开放映11部李行导演的电影作品。

李行电影回顾展在京开幕 13天将放映11部影片

八十五岁高领的李行导演开幕式致辞。

10月23日,中国电影资料馆主办的“恋恋乡土——台湾导演李行先生电影回顾展”开幕。开幕现场,不仅李行先生亲自莅临,而且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李京文等领导亦盛装出席。

开幕式上放映了李行导演个人挚爱的电影作品《秋决》,这位85岁高龄的导演还在映后与观众进行了交流。据悉,本次展映将于10月23日至11月4日举行,公开放映11部李行导演的电影作品。

李行导演不仅是台湾“健康写实”电影的旗手,更是台湾电影的开拓者,他从影于四十年代台湾电影事业草创时期,一生成作四十多部。

在广电总局、国台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台湾电影中心、台湾中影公司的鼎力协助下,本次展映邀请了李行导演创作序列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包括《街头巷尾》、《蚵女》、《养鸭人家》、《秋决》、《彩云飞》、《汪洋中的一条船》、《早安台北》、《小城故事》、《原乡人》九部个人作品,以及与胡金铨、白景瑞等著名导演合力完成的集锦作品《喜怒哀乐》和《大轮回》。

影片出品时间从六十年代跨越至八十年代,既体现了李行导演个人创作的转型演进,也反映着台湾电影三十年间的发展变迁。其中大部分影片此前没有在大陆银幕公映过,同时这些影片还是经过数字化精致修复后的全新版本。

作为台湾电影界的领袖,李行导演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岸电影文化交流。他自从25年前应中国电影家协会之邀赴大陆访问后,就毅然担当了助推两岸电影统一的宏大使命,台湾电影界首次正式参加大陆影展、大陆电影界第一次组团访台以及每一届的“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都是在他的大力促成下实现的。李行导演还曾多次将自己的作品捐赠给中国电影资料馆,数年前更专门将自己导演、监制的32部作品的底片由台湾运来大陆,2009年他还率领庞大的代表团来京举办了作品回顾展。

本次展映活动除了李行导演作品放映,还将于10月24号上午举办题名为“恋恋乡土——写实主义的重释与儒家伦理的复归”的李行导演作品创作经验交流会。会上,李行导演将对话大陆影人、学者、影评人,围绕其作品交流互鉴,并展开关于中国电影传统、中国文化传统在当代电影中如何承继焕新的讨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