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首届全球大学生电影节活动25日在北京启动

首届全球大学生电影节活动25日在京启动。即日起至2016年9月30日,电影节通过大赛的形式,面向全球各高校团体、个人征集电影、图片等9类优秀艺术作品

首届全球大学生电影节活动25日在京启动。即日起至2016年9月30日,电影节通过大赛的形式,面向全球各高校团体、个人征集电影、图片等9类优秀艺术作品,优秀创作团队有望进驻北京电影学院文创园。

记者今天获悉,首届全球大学生电影节由北京电影学院文创园、中国传媒大学影视制作协会等联合主办,即日起至2016年9月30日,电影节通过大赛的形式,面向全球各高校团体个人征集电影、图片等9类优秀艺术作品。

据介绍,本次电影节参赛类型分为专业组和高校组,参赛作品包括电影(含微电影、默片等)、图片、广告、音乐、剧本、故事、全民阅读、舞蹈及全民健身等9类,表现形式包括文字、图片、视频格式等,全球各高校有兴趣的团体和个人均可报名参与。

本届电影节作品征集时间几乎历时一年,从2015年10月25日至2016年9月30日。

北影文创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届电影节的目的是为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平台,鼓励大学生们创作有创意的影像艺术作品,不拘一格地表达内心的想法,展示当代年轻人的创新和娱乐精神。

他介绍,电影节将通过大赛形式,采用“大学生评选”的方式,明年10月至12月在全国通过作品展映,邀请大学生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

据悉,北京电影学院文创园是北京电影学院在全国设立的首个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优秀艺术作品的创作团队也有机会进驻文创园,获得创业资金、政策扶持等。此外,园区还为广大创客人群提供众创空间和创业公寓等配套服务内容。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