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合一集团布局“新生态 新IP 新玩法”

自制剧、网生综艺、大电影等各项计划公布 与阿里影业、BBC达成战略合作

“优酷、土豆就是文化娱乐的淘宝、天猫。”合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表示,文娱生态+电商生态必将创造包括内容投资、家庭娱乐、大数据、系统化售卖

10月27日,合一集团(优酷土豆)在上海召开主题为“态·合·视”的年度生态营销合作大会,围绕“新生态 新IP 新玩法”展现合一集团2016年度生态营销新布局。现场发布了从大剧、大综艺到大电影的超强IP资源、“内容+品牌”的植入营销新玩法,以及包括“合制”“合+”“衣+”“影游联动”等新模式,展现文化娱乐生态的无限潜力。

“优酷、土豆就是文化娱乐的淘宝、天猫。”合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表示,文娱生态+电商生态必将创造包括内容投资、家庭娱乐、大数据、系统化售卖、视频电商甚至是互联网金融和在线支付在内的更为宏大的生态蓝图。

网罗顶级大剧,升级自制网剧

据合一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优酷总裁魏明介绍,2016年优酷土豆拿下了《秦时明月》《仙剑五·云之凡》《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微微一笑很倾城》《咱们相爱吧》《锦绣缘·璀璨华年》《北京遇上西雅图》等多部超级IP剧的网络版权。此外,更将与《花千骨》制片人唐丽君合作,与新派系联合出品《颤抖吧!ET》。

除了包揽国内的知名大IP,优酷、土豆还网罗了全球精彩剧集。不仅美剧《太空无垠》独家网络版权将落户优酷土豆,与BBC也将达成长期独家战略合作。BBC大中华区总经理游达仁现场宣布,《神探夏洛克》第四季将继续独家登陆优酷土豆。

发布会上魏明还宣布,优酷土豆与阿里影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起“8090喜剧工场”项目,长线推出年轻人为主要受众的喜剧题材作品。双方未来还将依托各自平台的资源和渠道优势在影视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除了IP大剧外,合一集团还将全面升级,打造超级网剧。2016年将制作完成并播出的超级网剧包括,改编自黄易的同名小说,有穿越题材鼻祖之称的《寻秦记》;根据同名漫画改编的《虎鹤》;以及中文在线全网综合指数排名第二的现代修真顶级作品《我的狐仙老婆》。

此外,改编自蜘蛛同名小说的《十宗罪》、由中国科幻奇幻扛鼎作家“九州七天神”潘海天执笔,被网友称为“中国的冰与火之歌”的《暗月六族》也将与观众见面。

合一集团首席内容官兼合一文化CEO朱向阳表示:“超级网剧不仅仅是故事消费,更是全领域的生活消费,将带来一场席卷全网、全社会的粉丝盛宴和品牌狂欢,融合了中国人的内容创意和创作将伴随超级网剧全面引爆,并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超级网剧将是文化娱乐产业释放巨大影响力和商业价值最后一公里的澎湃动力。”

孵化大电影大IP

在大电影方面的布局,除了备受期待的《万万没想到西游篇》外,贺岁档同步推出的还有“急智喜剧”《唐人街探案》。作为联合出品方,合一影业将凭借优酷土豆强大的平台优势,深耕市场运作,将该系列品牌的网络运作打造成为IP开发的全新标杆。

合一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合一影业CEO朱辉龙还宣布,孵化自优酷土豆平台的网络剧超级IP《报告老板》《天才J》将在2016年开启大电影制作。另外,成龙、杜琪峰、张震等大导明星云集的《机器之血》《操控者》《匹夫的逆袭》《那片星空那片海》《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教师日记》等电影也将于2016年先后开机。这些大制作将和以《星映话》等为代表的自制节目一起,全面覆盖19-39岁的主流消费人群。

现场,整合营销的创新力作“观影宝”首次亮相。“观影宝”将以王牌节目《星映话》为核心,打破单部电影营销传统,整合数十部电影和节目资源,全面渗透电影上映前、上映中和上映后各阶段,借力电影品牌、周边产品和明星的影响力,全面扩大品牌知名度和粉丝群。

朱辉龙强调:“合一影业期待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和管理更多高品质内容品牌。同时,以电影为契机,打通娱乐产业上下游,完美实现艺术和商业平衡,推动IP价值最大化。”

联合六大王牌团队打造大综艺

除了购买版权节目,未来一年,优酷、土豆将联合六大王牌团队打造大综艺,推十档自制节目开启“霸屏”模式。

《老大哥》中国版《室友一起宅》将于11月21日全球独播;由贾乃亮主持的《小亮亮@好笑头条君》是一档混合脱口秀、名人段子秀、网络原创剧等多个流行爆笑形式的全新网络综艺,计划10月底以周播的形式亮相;纯网自制的第一档女子偶像团体养成真人秀《国民美少女》计划11月底登场。

2016年第一季度的综艺布局堪称重量级。汪涵首度触网的首档以星际情报工作为背景的综艺推理脱口秀《火星情报局》将在优酷土豆上线;合一集团还将联合欢乐传媒制作首档网络喜剧类节目《喜剧者联盟》,由1位明星大咖与15位喜剧人共同完成疯狂的喜剧派对。

2016年第二季度,《歌手是谁》和《看理想》系列两档品牌节目将迎来更有看点的第二季;而全新上线的《暴走法条君》将选出一位“大法官”,与“明星律师团长”共同“主持局面”。此外,由远景影视制作的网生恋爱交友真人秀《美女与极客》将在2016年第三季度显露“真容”。

活动现场,唯众传媒创始人杨晖、知名主持人孟非、《非诚勿扰》总出品人王培杰、鱼子酱文化公司CEO雷瑛、银河酷娱CEO李炜、SMG互联网节目中心常务总经理蔺志强等悉数出席,国内六大顶级综艺团队首次亮相显示出优酷土豆全面开放合作并推动网生综艺的决心和实力。

合一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土豆总裁杨伟东表示,合制模式之下优酷、土豆网生综艺将采取“开计划”战略,即用“开放的平台、开放的合作、开放的营销”去做网生自制综艺节目。

内容营销新视界

在推介会上,合一集团首席运营官苏立做了主题为“内容营销新视界”的主题演讲。苏立提到,在内容为王的时代,人们对于文化娱乐内容的消费需求有增无减。大的IP内容是社会热点,合一集团网罗顶级大剧、联合六大王牌团队打造大综艺、大电影,为品牌主提供最热门的内容阵地。

同时,对于品牌主个性化的营销需求,从《带你去旅行》系列、到“主题季”“嘉年华”等主题整合产品,合一集团将为品牌主量身定制内容营销解决方案;此外,合一集团拥有全网最全面的自频道资源,品牌主通过内容切入垂直的兴趣人群,可以实现精准性更强、互动性更高的品牌沟通。

在现场苏立向品牌主介绍了合一集团携手Mirriad隆重推出、拥有多项全球专利的视频内嵌广告服务――“移花接木”。该技术可以让品牌借势热门IP,将产品、标识等品牌资产无缝融入到观众喜爱的内容中,同时“程序化”技术高效实现品牌的品质植入,降低品牌风险,拓展品牌内容营销空间,目前已经为国外数千家合作伙伴提供成熟服务。

“在合一集团打造的文化娱乐生态下,多元化的内容积累,辅以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打开了视频营销的新视界。合一集团与广告主的合作,实在是太合适。”苏立认为,如今的生态,网生、90/00后、互动是关键词,相对应地,广告主应该做到造势、圈地和聚粉,对于合一集团而言,就是针对广告主的需求,打造大IP完成造势,生产定制内容实现圈地,搭建垂直的平台挖掘粉丝经济。

【各视频网站重点资源一览】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