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十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推拿》独揽六奖 赵薇封后

由娄烨导演的《推拿》获得包括最佳电影在内的6个奖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赵薇凭借在《亲爱的》中的表演,摘得最佳女主角奖。

《推拿》独揽六项奖

《亲爱的》赵薇封后

娄烨的《推拿》获得包括最佳电影在内的6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

《雏妓》蔡卓妍获年度最受欢迎女演员

《冲上云霄》张智霖获年度最受欢迎男演员

崔健凭借导演处女作《蓝色骨头》获最佳新导演奖

《推拿》虽然没能在市场大卖,但在业内人士眼中,它仍是2014年的优中之优。10月31日晚, 第十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以下简称“传媒奖”)在广州举行颁奖礼。王小帅率领评审团,评选出了17个奖项,表彰2014年度表现优异的华语电影。由娄烨导演的《推拿》获得包括最佳电影在内的6个奖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赵薇凭借在《亲爱的》中的表演,摘得“最佳女主角奖”;崔健因处女座《蓝色骨头》,获得“最佳新导演奖”。

在今年的“传媒奖”颁奖礼上,《推拿》是拿奖最多的一部电影——获得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娄烨)、最佳编剧(马英力)、最佳男主角(秦昊)、最佳女配角(梅婷)、最佳新演员(张磊)6个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在《推拿》里扮演盲女推拿师“小孔”的张磊,在助理的搀扶下走上舞台,这是她继金马奖摘得最佳新演员奖后,再次获得这个奖项。张磊现场表示,“是导演让我渐渐自信起来,不管我以后的生活里有没有电影,我会记住这一刻。”

电影《亲爱的》上映之后,影片获奖不多,但赵薇凭借片中的表演在多个电影节上获得奖项。在“传媒奖”颁奖礼上,赵薇表示,“作为女演员,尤其到了我这个时候,幸运的事情是碰到一个难的角色,而不是一个轻车熟路的角色。《亲爱的》并没有拿到太多奖项,我代表剧组倒是领了好几个女演员奖,奖项是属于整个剧组的。”

拿下“最佳新导演奖”的崔健现场自嘲有些“不务正业”, “这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十几年没出专辑,我就是想给电影一点可能性。”对于拿奖,崔健自信满满,“我自己觉得《蓝色骨头》是部好电影,没看懂的可以看个第二遍、第三遍,反正现在网上已经有了。”

第15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新演员 张磊《推拿》

最佳女配角 梅婷《推拿》

最佳男配角 陈建斌《军中乐园》

最佳女主角 赵薇《亲爱的》

最佳男主角 秦昊《推拿》

最佳编剧 马英力《推拿》

最佳新导演 崔健《蓝色骨头》

最佳导演 娄烨《推拿》

最佳电影 《推拿》

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 《军中乐园》

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人 黄建新

最受瞩目电影 《绣春刀》

最受瞩目女演员 周冬雨《同桌的你》

最受瞩目男演员 郑恺《前任攻略》

最受瞩目表现 王菀之《金鸡SSS》

年度最受欢迎女演员 蔡卓妍《雏妓》

年度最受欢迎男演员 张智霖《冲上云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