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罗宾·威廉姆斯遗孀:其实他死于痴呆症

在接受《时人杂志》和ABC新闻的采访时,罗宾的遗孀Susan Schneider Williams把她丈夫一年前的自杀原因归结于一种叫“路易体痴呆症”的疾病,而不是此前所说的抑郁症。

一年多以来,罗宾威廉姆斯的遗孀首次在公开场合谈及他的死因和患病细节。

在接受《时人杂志》和ABC新闻的采访时,罗宾的遗孀Susan Schneider Williams把她丈夫一年前的自杀原因归结于一种叫“路易体痴呆症”的疾病,而不是此前所说的抑郁症。

“导致罗宾自杀的并不是抑郁症,”Susan在接受时人杂志的采访时说道。“抑郁症只是路易体痴呆症50多个症状中的一个小小的病症。”

她说道:“这是一种很罕见的疾病,祈祷上帝我的经历可以为正遭受这种病而全然不知的人带来一点帮助。因为我们并不知道,患病的人也不知道自己得的是这种病。”

一部分采访已经于周二ABC的“早安美国”播出,更详细的报道安排在当天的网络节目“今晚世界新闻”和“夜线”中。本周五还会于“The View”脱口秀节目中播出。

罗宾威廉姆斯,杰出的喜剧演员,曾出演《莫克和民迪》、《早安越南》、《心灵捕手》(他因这部电影获得奥斯卡奖)和《死亡诗社》。罗宾于2014年8月11日在加州蒂伯龙的家中自杀,享年63岁。

在罗宾自杀三天后,Susan在一个声明中说她的丈夫“和抑郁症、焦虑症还有早期帕金森综合症作斗争,他对于这些情况还未做好公开准备。”

但是随后秋季发布的一份加州马林县的验尸演示报告显示,罗宾患有路易体痴呆症。这种疾病由于和帕金森综合症有非常相似的症状,因此两者经常混淆。

Susan在ABC新闻的采访中说罗宾早在2013的秋季就开始遭受这种“无穷无尽的症状”的折磨,“这些症状并不会一下子表现出来。”

“它就像打地鼠游戏。这个月的症状是什么呢?我曾经还想过,‘我的丈夫是不是患上忧郁症了?’我们不停地寻找,但是却一直没有答案。直到现在,我们已经尝试过所有方法。“

在美国,有130万人患有路易体痴呆症,它的症状难以忍受,特别是对于像罗宾这样的年轻人来说。

这种疾病经常和阿尔茨海默病还有帕金森综合症混淆:它和阿尔茨海默病一样会有记忆力衰退的症状,也会带来像帕金森综合症一样的身体僵硬,行动困难的症状。这种在症状上的相似导致患者通常要花一年以上,看数个专家才能最终诊断出来。

“我们用了三年的时间才确诊,”路易体痴呆症协会的一名成员Norma Loeb 说道。她的母亲Lilian于九月份死于痴呆症。“我不得不自己上网查资料。”

到确诊时,更多明显的痴呆症状已显露出来,包括长期入睡困难;思维波动,有时迟钝有时敏感;幻觉,通常会看到动物,小孩或者微型的人。

这些幻觉长期存在,会使患者看起来像是患有精神分裂症或者其他精神方面的疾病,大西洋大学的教授及副院长James E. Galvin说。“在这种情况下,患者被迫接受精神药物治疗”,这显然是没有对症下药,他说。

在患病早期,患者会察觉到一些变化及至预知到病情的发展。衰退尚稳定,但是仍然比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每年10%的认知功能下降速度还要快;并且没有治愈方案。罗宾可能很早就察觉到了这些,并且极力地去避免这种命运。

“如果你是年轻人,你察觉到身体的变化,并且有一些相关的症状—例如抑郁症和幻觉,”哥伦比亚大学的一名精神病学和神经病学助理教授Edward Huey说道,“这时我们认为自杀率是最高的。”

Susan是罗宾的第三任妻子,最近因争夺罗宾的房产而卷入和他两名前妻所生的三个孩子的官司纠纷中。

去年冬天,Susan于旧金山加州高等法院提起诉讼,称其有权拥有罗宾为她创设的信托名下的基金和财产。

罗宾的孩子,Zak、Zelda和Cody Williams在他们的法律文件中声称Susan Schneider Williams侵犯了他们收集其父亲私人物件的权利,并说她企图谋取并不属于她的财产。

和解协议的条款没有披露,但是Susan说她得以保留几件已经“有感情的物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