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版《新白娘子传奇》启动,要继续反串以及唱歌

电影版还要这样,找个女演员来反串出演许仙,也要继续唱歌,连白娘子都要照着赵雅芝的摸样来找。

“西湖的水,我的泪,我情愿和你化作一团火焰,啊~~啊~~啊~~”

如果你对这首歌非常熟悉,那会对这条新闻感兴趣:“童年神剧”《新白娘子传奇》要拍成电影了。

不仅拍,还要走“复古”路线。什么意思呢?就是要保留原版电视剧的特色。《新白娘子传奇》是“戏剧风”,许仙由叶童女扮男装反串出演,另外从头到尾一直在唱歌。《千年等一回》和《渡情》都是 KTV 怀旧曲目。

电影版还要这样,找个女演员来反串出演许仙,也要继续唱歌,连白娘子都要照着赵雅芝的摸样来找。

北京乾缘影视文化是产生这个创意的公司,他们从原电视剧出品方台湾电视公司那里拿到了版权,电影计划于 2017 年暑期档上映,同时还要拍新版的电视剧。

事实上,白蛇传是一个民间传说,本身没有版权问题的存在。除了《新白娘子传奇》,还有很多衍生影视作品。比如 2011 年国庆档电影《白蛇传说》,程小东导演,李连杰、黄圣依、文章、蔡卓妍主演,获得了 2.29 亿票房。之前比较有名的,徐克 1993 年的电影《青蛇》,改编自香港作家李碧华的小说,张曼玉和王祖贤主演,走的是性感妖孽风。

2

2

如果仅仅想拍一部许仙和白娘子的电影,自己写原创剧本,并没有必要买台湾的电视剧版权。但是这家公司还是这么做了,说明他们觉得改编《新白娘子传奇》这件事是有关注度的。也难怪他们一定要保留反串和歌唱特色。不然花钱买版权干嘛?

总之听起来就是要被玩坏的节奏。

关键词: 白娘子 电影版 传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